omniture

IMD发布2015年世界竞争力排行榜

美国仍居首位;亚洲排名结果有升有降;大型新兴经济体多半徘徊不前
IMD International
2015-05-29 02:00 10795
IMD商学院宣布发布一年一度的世界竞争力排行榜。2015年,IMD世界竞争力中心(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er)探究了各国营商环境的多个方面,从多个角度对61个经济体进行了排名。

瑞士洛桑2015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IMD商学院宣布发布一年一度的世界竞争力排行榜。2015年,IMD世界竞争力中心(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er)探究了各国营商环境的多个方面,从多个角度对61个经济体进行了排名。

IMD(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世界竞争力中心主任阿图罗-布里斯(Arturo Bris)教授表示:“2015年排行榜的综合分析结果显示,排名靠前的国家现正回到发展的基本要素上。生产力和效率决定了竞争力的高低。企业目前正在加大努力,设法较大程度地减轻其环境影响,并为工作场所实现欣欣向荣提供强大的组织结构。”

了解排名结果:http://www.worldcompetitiveness.com/press

密码:WCY15results

2015年排名亮点

美国仍居榜首,这得益于其强大的经营效率与金融部门、创新推动力和基础设施所发挥的效应。香港(第2名)和新加坡(第3名)力压瑞士提升了排名,而后者下滑至第4名。加拿大(第5名)、挪威(第7名)、丹麦(第8名)、瑞典(第9名)和德国(第10名)仍排在前10位。卢森堡则由2014年的第11名跻身于前10名(第6名)。

亚洲排名结果有升有降。马来西亚(由第12名降至第14名)、日本(由第21名降至第27名)、泰国(由第29名降至第30名)和印度尼西亚(由第37名降至第42名)的排名皆有所下滑。而台湾(由第13名升至第11名)、大韩民国(由第26名升至第25名)和菲律宾(由第42名升至第41名)的排名小幅上升。

俄罗斯(由第38名降至第45名)和乌克兰(由第49名降至第60名)的现状表明,武装冲突及随之引发的较大的市场波动会对竞争力产生消极影响。

拉美国家排名整体下滑。智利由第31名降至第35名,秘鲁由第50名降至第54名,阿根廷则由第58名降至第59名,委内瑞拉依然排名垫底。而哥伦比亚依然位列第51名。

在大型新兴经济体中,巴西(由第54名降至第56名)和南非(由第52名降至第53名)排名小幅下滑,中国大陆(由第23名升至第22名)和墨西哥(由第41名升至第39名)排名有所上升,而印度排名不变(第44名)。

2015年排行榜显示出排名靠前的国家都有一个突出的共性 -- 在位居前10名的国家中,有9个国家还位列经营效率因素前10名。

卢森堡是61个经济体中经营效率因素上升幅度较大(由第14名升至第4名)的一个国家,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其提升了排名。卡塔尔排名的上升(由第19名升至第13名)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其在经营效率因素方面有所好转(由第24名升至第11名),这是由于该国的整体生产力有所提升。伴随希腊(由第57名升至第50名)经济复苏而来的是该国在经营效率方面也取得了优秀成绩。德国(由第6名降至第10名)排名下滑是其经营效率下滑(由第9名降至第16名)的体现。同样地,印度尼西亚排名下滑也伴随着其经营效率因素的显著下滑(由第22名降至第34名)。

消息来源:IMD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