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热议“拒绝比稿”短片 网上爆红

Zulu Alpha Kilo Inc.
2015-11-16 23:27 7980
一部名为“拒绝比稿”(Say no to spec) 的两分钟短片在网上发布后爆红。这部短片对广告行业在竞标中或“新业务”流程中为潜在客户提供免费“创意解决方案”的常见做法提出了质疑。

多伦多2015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一周前,一部名为“拒绝比稿”(Say no to spec) 的两分钟短片在网上发布后爆红。这部短片对广告行业在竞标中或“新业务”流程中为潜在客户提供免费“创意解决方案”的常见做法提出了质疑。这部短片创了下150多万次观看次数,并引发人们热烈讨论为潜在客户提供免费方案的意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sNmNOrQto&feature=youtu.be

该视频甚至引起了广告行业以外人士的关注。自由职业者、承包商、摄影师、记者和其他众多专业人士纷纷引用视频的 hashtag #SayNoToSpec 发表言论。

视频访问了老板和专业人士对于比稿的看法。他们搞笑的回答表明了免费工作的荒谬性。比稿最先源自《Strategy》杂志(Strategy Magazine)的加拿大年度代理竞赛。  

Zulu Alpha Kilo 创始人兼影片导演 Zak Mroueh 以幽默的方式抨击了比稿,表示:“选择一家代理合作伙伴有更好的办法。比稿是一个过时的做法,源自广告狂人时代。这是日益官僚主义采购做法中的一个环节。”

Mroueh 呼吁人们通过 hashtag #SayNoToSpec 分享评论,并访问http://www.zulualphakilo.com/saynotospec,加入讨论。在24小时内,他撰写了一篇思想领导力文章,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比稿最终会损害客户和代理的利益。

https://medium.com/@zakmroueh/time-for-us-all-to-ditch-spec-creative-pitches-5128dea51d2a

有趣的事实:

  • 上周 YouTube Canada 第二热门视频
  • 24小时内网络上分享排名第三高的内容
  • 四天内观看次数超过100万次
  • Pinterest 上当天较受欢迎故事
消息来源:Zulu Alpha Kil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