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财经峰会成功举办聚焦中国经济创变和繁荣

凤凰财经
2015-11-13 12:41 4777
由凤凰网和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于11月4日在北京开幕,邀请经济界、政府官员、知名学者探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创新。

北京2015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由凤凰网和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于11月4日在北京开幕,邀请经济界、政府官员、知名学者探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创新。

今年凤凰财经峰会的主题定为“创变与繁荣”,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讨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太平绅士”刘长乐在开幕致词中表示,相比1978年的上一轮经济改革,当前的改革涉及面更广,任务更坚巨,而新一轮的信息与技术革命也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演讲中则谈到全球经济环境,他认为美国和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分化加剧,增加了全球经济的复杂性,中国也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进程。他同时表示美国阻挠国际货币基金组(IMF)的份额改革,影响了全球经济治理改革进程。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朱光耀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韧性较强,而刚刚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对未来中国发展将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今年凤凰财经再度强势出击,邀请到包括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华创资本联合创始人熊伟铭等重磅嘉宾,探讨技术革命与制度变革、中国经济再平衡、资本市场改革新突围等重大话题,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力。同时出席的还有钰诚集团,其“金融服务全球,科技共赢未来”的使命受到关注,是一家以创新与发展科技金融为主轴,以建设国际区域经济自由港、国际安保服务与咨询产业为两翼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这个时代,制度与技术的变革,既是创业潮的发动机,也是中国经济长效增长的“双引擎”,更是中国本轮改革之要义所在。中国改革的成功离不开制度的变革和技术的革新,二者相辅相成,是中国通往繁荣的必由之路。

2015年,中国再度涌现新一轮创业大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为换挡前行的中国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

消息来源:凤凰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