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总统“话创新”,开启“创新法国”推广活动

促进双边经济合作新领域
法国商务投资署
2015-11-03 21:33 5870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先生于11月3日上午8时许在北京与200多位中国企业家共进早餐,并发表讲话。

北京2015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先生(M. Francois Hollande)于今天上午8时许,在北京与200多位中国企业家共进早餐,并发表讲话。总统先生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了法国“创新”的重要性,并表示这将是未来法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继续开拓发展的重要主题,就此也正式拉开了“创新法国”(Creative France) 这一大型推广活动的序幕。出席早餐会的有俱乐部主席柳传志先生,以及执行理事会成员马云、郭广昌、王建林等重量级的中国企业家。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先生(M. Francois Hollande)于11月3日上午8时许在北京发表讲话。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先生(M. Francois Hollande)于11月3日上午8时许在北京发表讲话。

总统的讲话中,强调了“创新”与“生态”这两大主题对法国和中国而言都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议题,其中更是对“创新”这一主题做了深入分析,强调法国在各领域内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创新方面与中国的合作发展契机。总统先生向中国企业家们推介法国的经济吸引力,同时也正是拉开了“创新法国”(Creative France) 推广活动的序幕。

由法国商务投资署 (Business France) 牵头的 “创新法国” (Creative France) 大型全球性推广活动,是旨在加强全球对法国工业、经济活力、创新潜能、以及文化与艺术等多领域的认知,在中国地区开展该活动是其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活动将持续16个月,举办地点还包括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德国、英国、美国、巴西和阿联酋。

“创新法国”活动有完备详实的策划和资源,并将在活动的官方网站上,借助图片、数据、事实、成功案例,以及代表人物等资源宣传法国在科技、医疗、环境、工业、时尚、饮食科学及文化等领域的创造力。

届时,多数知名企业和新生代的初创公司都将被邀请参与此次推广活动,无论它们是能充分体现创新法国的本土公司,抑或是有能力证明法国吸引力的外国企业。其中包括,初创公司Rosa(开发了支持神经外科手术的机器人系统)、供DJ使用的的Edjing移动软件、空客E-Fan开发的充电式全电动飞机、泽维尔·尼尔 (Xavier Niel) 创立的计算机学校“42”、分子料理巨头蒂埃里·马克思 (Thierry Marx)、数学家塞德里克·维拉尼 (Cedric Villani),以及全球顶尖的高科技企业赛峰集团等

该活动于中国推广期间的演示材料,将重在展示未来两国在创新方面的无限前景,并强调法国在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料理,医疗和高新科技领域的创新才能。

法国是中国在欧洲的主要投资目的地,已经有超过200家中国企业在法国投资,创造了2万个工作机会。近期涌现了不少令人瞩目的项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法国能源公司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Engie更名前为GDF-Suez)的部分股权;复兴集团收购法国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以及一系列延伸到各个领域的投资。在科技领域有联想和海尔;在金融领域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旅游行业有海航集团和复兴集团。与此同时,中国也是法国最主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超过1500家法国公司在中国创造了57万个工作机会

消息来源:法国商务投资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