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携手霍尼韦尔发布室内空气质量认知与行为调查

 以预防儿童伤害为目标的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和 霍尼韦尔( 纽交所代码: HON)今日在沪举办“畅享深呼吸、安全过假期”活动,并联合发布了 《室内空气质量家庭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

上海2015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以预防儿童伤害为目标的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和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HON)今日在沪举办“畅享深呼吸、安全过假期”活动,并联合发布了《室内空气质量家庭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当天下午,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霍尼韦尔和上海市花木中心小学共建的首个“儿童安全过假期教育示范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

霍尼韦尔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共同举办“畅享深呼吸、安全过假期”公益活动
霍尼韦尔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共同举办“畅享深呼吸、安全过假期”公益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城市学龄儿童家庭对家庭室内空气质量的意识、认知和行为,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霍尼韦尔今年在全国十个城市对1000多个小学生家庭的孩子和家长分别进行问卷调查,并汇制了《室内空气质量家庭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用于未来更好地指导和帮助针对家庭室内空气质量的儿童安全教育干预活动。

当天下午,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项目总监王琳女士和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研究员王莉博士还共同在花木中心小学为近百名师生和家长代表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解读了此次问卷调查的主要发现

  • 近八成受访的学龄儿童家庭认为室外空气污染“更严重”,普遍低估了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
  • 对PM2.5(粒径小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及其危害的了解有限,31%的孩子表示“没有听说过”,只有不到5%的学生和家长了解PM2.5除了影响呼吸系统外,对心血管系统也会有损伤;
  • 对室内空气污染物认知集中在化学类(如甲醛、苯)、生物类(如细菌、病毒),而对危害更大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和放射性污染物,几乎一无所知,仅约10%的受访家庭表示听说过;
  • “说一套,做一套”,知行不一的现象普遍存在,“吸烟”被认为是影响家庭室内空气的“罪魁祸首”(72%),但仍有58%的受访家长“偶尔或总是”在家中抽烟;
  • 城市学龄儿童家庭普遍对改善家里空气质量期待甚高,87%的受访家庭认为可以更加主动地行动起来,改善家中的室内空气质量,最为认同的措施包括:开窗通风、不在家里吸烟、使用环保家装材料、种植绿色植物等;99%的受访家庭都认为提升室内空气质量意识和开展相关的教育活动“非常必要”。

(欢迎访问www.儿童安全过假期.com,下载报告全文)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表示:“此次调研是我们首次聚焦中国学龄儿童家庭对家中室内空气污染的认知和行为,我们非常希望通过这次调查来更多地发现存在的问题,以便我们未来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在‘儿童安全过假期’这一公益安全教育项目中完善并加强室内空气质量课程的内容。未来我们希望通过相关的安全教学活动,帮助学生和家长们增加关注家庭室内空气质量的意识,更好地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儿童安全过假期教育示范基地揭幕

在当天的活动上,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大中华区卓越商业运营副总裁李迈之先生和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三教署的代表等与会嘉宾还共同为“儿童安全过假期”教育示范基地揭幕。该示范基地正式挂牌落户上海市花木中心小学,学校专门设立了用于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的教室,里面拥有一系列的教育课件、知识展板,以及烟雾探测器、燃气泄漏报警、空气净化器等用于讲解示范的教具。

志愿者在刚揭幕的“儿童安全过假期”教育示范基地为学生和家长上“儿童安全过假期”互动体验课
志愿者在刚揭幕的“儿童安全过假期”教育示范基地为学生和家长上“儿童安全过假期”互动体验课

李迈之先生表示:“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借助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我们将继续参与和支持‘儿童安全过假期’这一优秀的公益项目,同时为该项目的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活动环境。”

该基地将成为“儿童安全过假期”项目的一个示范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场所和课程开发及内容展示的平台。当天下午,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代表和霍尼韦尔员工志愿者在新落成的示范基地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安全过假期”互动体验课。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女士表示:“过去11年来,通过‘儿童安全过假期’这一项目,我们已经为全国三百多万的小学生带去了伤害预防的知识,重点关注燃气安全和火灾逃生。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应对日益严峻空气污染,尤其是容易被忽视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我们在这个公益安全教育项目中新增了家庭室内空气质量的教学内容。未来我们希望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更加积极地推进相关的教育活动,和家长们一起为孩子在家中撑起一片绿色的‘天’,帮助他们远离室内空气污染,健康成长。”

当天的活动还特地请来长期支持和参与“儿童安全过假期”项目的霍尼韦尔员工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分享守护儿童安全的故事,并为他们颁发了纪念证书。

儿童安全过假期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霍尼韦尔公司在中国开展的旗舰公益项目。该安全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师生了解儿童伤害预防的相关知识,呵护孩子们安全成长,目前主要关注家庭燃气安全火灾逃生计划室内空气质量三大领域。自2005年起,该项目每年在全国二十余个城市中开展,目前已经使超过 300万名小学生通过各种轻松愉快的活动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行为。2016年“儿童安全过假期”项目即将启动,欢迎孩子和家长们访问项目官网 www.儿童安全过假期.com 了解更多安全知识和项目活动信息。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 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是以预防儿童伤害为目标的非营利性组织,由美国华盛顿儿童医学中心于1987年创建。在全球有25个国家超过450个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分支机构从事着儿童安全的工作。伤害是14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与健康和安全专家、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基金会成员、政府机构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各类教育,环境改进和法规促进等伤害预防活动。请访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官网 www.safekidschina.org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