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区企业更积极应对逾期应收账款

安卓账务管理
2015-10-28 16:00 6454
“环球账务管理评论”(2015年10月版)向B2B供应商进行了问卷调查,显示亚太区企业在处理逾期应收帐款管理方面,与欧洲同行业企业所采用的方法不尽相同。亚太区企业对于遭拖欠的反应更加迅速,并愿意使用其他方式追回款项。

荷兰阿姆斯特丹2015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账务管理评论”(2015年10月版)向B2B供应商进行了问卷调查,显示亚太区企业在处理逾期应收帐款管理方面,与欧洲同行业企业所采用的方法不尽相同。亚太区企业对于遭拖欠的反应更加迅速,并愿意使用其他方式追回款项。

平均来说,亚太区企业有2%的B2B应收款最终会因为无法追回而作坏账处理,然而欧洲企业的坏账率更只低至1.2%。在管理应收帐款的态度方面,当亚太区企业在与催收公司合作时,是有着更强的结果导向。而相比欧洲和美洲企业,亚太区企业也乐于和不同催收公司合作,而欧美企业与催收公司的忠诚关系度平均约为80%。

安卓账务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范达路先生表示:“亚太区内的供应链贸易有着强大的互连性,中国经济增长的略为放缓,会对整个亚太区造成影响。各行业也逼着采取相应的自保措施,而企业的银行融资也因此受到限制。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中国和亚太区的企业更难取得所需的营运资金以支持日常运作。在亚太区内,拖欠款额正在增加,商业欺诈也有增长的趋势。面对这情况,企业亦已提前把应收帐款问题交给催收公司处理。”

與欧美的同行业企业比較,有约50%的亞太區企業会在逾期90天内把应收帐款交给催收公司处理。就出口坏账而言,亚太区企业較為缺乏经验、知识和执行能力去自行催款。因此,他们更需要寻求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专家,以帮他们催收欠款之餘,又能维系與客户的关系。

这情况也反映在市场对其他催收衍生服务的接受程度,当中并以“甲方催收”和“代发最终催款通牒函”的服务备受关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企业對這些服務尤感興趣,並有意在短期內使用以向債務人施予壓力。安卓账务管理亚太区总监区文彦先生说:“亚洲企业是以信任為商务合作的基礎。但因为現時商业欺诈层出不穷,在前期销售过程中检查商务合作的真实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发票查证服务可以協助出口商向买家确认贸易发票,以预防欺诈行為。而最終催款通牒函的服务,主要是告知买家若不按時付款,第三方催收公司將會介入處理,藉此儆醒买家盡快付款。”

这份基於《环球账务管理评论2015》问卷调查所得的完整报告,可见於www.atradiuscollections.com网站内的“最新消息及刊物”版块。

消息来源:安卓账务管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