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北京风雨廿载 引领中国检测认证市场

2015-10-20 09:31 9679
2015年10月16日,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二十周年庆典暨“客户交流会”,邀请了汽车、电子、医疗、石化等行业的近200位嘉宾,共同讨论和分享了中国检测认证市场的最新需求和发展。

北京2015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0月16日,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二十周年庆典暨“客户交流会”,邀请了汽车、电子、医疗、石化等行业的近200位嘉宾,共同讨论和分享了中国检测认证市场的最新需求和发展。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国家认监委认可部副主任陈悦、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司检验鉴定机构处副处长李辰辉、中国国家合格评定中心认可一处处长刘立新等领导及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汪如顺、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慧芳等悉数出席。

聆听远见-德国莱茵TUV行业交流对话
聆听远见-德国莱茵TUV行业交流对话

本次二十周年庆典是TUV莱茵北京过去二十年成就的总结,也标志着TUV莱茵在中国的发展即将迈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庆典期间特别设置的客户交流会为寻求提升产品质量、接轨国际市场的企业提供了又一次与业内专家深入交流和分享见解的机会。借庆祝成立二十周年之机,德国莱茵TUV希望进一步了解客户的最新需求和建议,以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并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二十周年庆典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二十周年庆典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汪如顺在致辞中表示了公司在中国持续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从今天开始,TUV莱茵北京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在新的征途上,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界合作伙伴的广泛合作,进一步加深和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开发新的检测认证领域。新能源、互联网等等都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点。展望下一个20年,我们对在这里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外资检测认证服务引领中国产品质量提升

在中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起步较晚,大多数国有和民营检测认证机构在国际市场上的认可度较低。而一些领先的外资检测认证机构都设有专门的研发团队,持续跟踪和研究国际上的最新法规要求。这些机构在帮助国内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而且,外资机构历史悠久(例如,德国莱茵TUV已经拥有逾140年的历史),各方面资源全球共享,检测认证经验极其丰富,能够有效指导生产企业从源头上改善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因此,其出具的报告和证书被海外买家广泛认可。

出口贸易推动外资认证市场迅猛增长

外资检测认证机构是伴随着中国出口贸易的迅猛增长发展起来的。例如,TUV莱茵北京公司在成立之初,受当时地区出口规模所限,出口产品认证业务极少,而随着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和出口市场的缓慢升温,各项认证服务业务均呈现了稳步上升的势头。

截至目前,TUV莱茵北京公司员工人数已达168人,拥有众多经验丰富的本土专家和常驻中国的外籍专家,能够及时为各领域的各类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带有德国传统特色的技术服务。

全面的服务能力和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检测认证领域,TUV莱茵北京的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在成立初期仅提供少量工业品和消费品检测认证以及管理体系认证服务的基础上,先后增加了培训和咨询、医疗器械认证、车辆产品认证、功能安全评估、防爆产品认证、碳排放核查核证、光伏产品检测认证、铁路产品认证服务等新业务。

在功能安全领域,除了为安全相关的电子产品颁发证书外,TUV莱茵北京还有两类认证服务,一个是针对企业的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进行认证,另一个是为通过培训和考试的汽车安全系统开发人员颁发“功能安全工程师证书”。

在防爆领域,TUV莱茵北京拥有两大核心业务:除了帮助国内防爆设备制造商获得产品认证,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外,另一类业务是帮助外资企业在国内投资的工厂做安全评价。TUV莱茵的工程师将从多个维度进行现场整体防爆安全评价,其中包括防爆设备电器安装和生产工艺流程等,致力于帮助国内企业将基本防爆安全概念深入贯彻执行,确保工厂营运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TUV莱茵北京还积极发展一站式服务。以汽车行业为例,TUV莱茵可以提供从零部件测试到整车认证、从管理体系到员工技能培训、从新能源汽车到智能交通服务、从供应商审核到二手车评估等一系列的服务。此外,还可以依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特别的量身打造。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9/0861509907-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9/0861509907-b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3/0861507454LOGO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