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广州站圆满落幕

助力企业应对新型可燃制冷剂更新迭代
2019-10-10 21:47 6487
10月10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举办的“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在广州顺利收官。

广州2019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10月10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举办的“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在广州顺利收官。此前,研讨会已分别在青岛和上海举办,围绕“新型环保制冷剂生产线改造”展开技术解析,三地研讨会共吸引了近200家中国主流空调设备生产商、相关生产设备制造商及零部件厂商参与。

TUV莱茵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广州站
TUV莱茵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广州站

 

TUV莱茵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上海站
TUV莱茵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上海站

 

TUV莱茵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青岛站
TUV莱茵新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系列研讨会青岛站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事业群副总裁陈伟康博士在致辞中表达了TUV莱茵携手业界为全球臭氧层保护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通过开展新型环保制冷剂生产线改造相关技术研讨,进一步推动制冷剂替代技术的发展,同时解决新型环保材料面临的技术障碍,共同助力制冷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当前,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臭氧层破坏和气候变暖等问题,寻找和使用环境友好型制冷剂成为制冷行业的重要课题。但丙烷(R290)、二氟甲烷(R32)等新型环保制冷剂在减轻环境负荷的同时,对制造商的生产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一些新型制冷剂具有易燃可爆的特性,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必须考虑防爆安全的要求。如何规避和控制相关设备在生产环境中的潜在爆炸风险,成为制造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虞伟峰、副总经理王兆君、副总经理肖玲、防爆工程师靳鑫、防爆项目工程师钱玄烨、能源及环保处资产完整性高级项目经理孟昭瑞,以及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项目经理李铭等七位资深专家,围绕新型冷媒环境下制冷产业设备设施安全话题,从可燃冷媒介质的变化对PED承压设备所用材料要求的变化、对新型冷媒制冷系统的欧盟承压设备指令PED要求、使用可燃冷媒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的安全要求、应用可燃冷媒设备电器零部件的防爆要求、可燃冷媒产品的整机评估及认证等多个话题角度展开细致解读和深入探讨。

作为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在制冷领域,TUV莱茵可为制冷系统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提供检验认证、安全评估等一站式服务和解决方案。同时,TUV莱茵作为欧盟ATEX指令的公告机构及IECEx(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认证机构,在防爆安全方面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本地服务团队。针对空调、热泵等行业的生产工艺和制冷剂特性,TUV莱茵可为企业提供从产品设计到安全生产的全方位技术支持。而针对新型环保制冷剂还常用于工业锅炉、承压设备、零部件机械设备,TUV莱茵可为制冷系统、承压部件及承压金属材料提供欧盟PED认证、美国ASME认证等,以及整机的CE认证。

此前,在青岛站和上海站研讨会同期还举行了“制冷行业卓越人”颁奖仪式。海尔空调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利,大金空调机电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彤分别摘得这一殊荣,既是对他们在制冷行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和感谢,也是对他们背后的卓越企业多年来推动行业发展的认可和褒奖。

长期以来,TUV莱茵致力于为制冷系统主机厂和下游零部件厂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国际领先的专业检测认证服务,助力企业提升品质、实现转型升级。此次系列研讨会,为空调设备生产商及相关生产设备制造商和零部件厂商搭建平台展开学习交流,促进中国制冷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帮助中国企业掌握制冷核心技术,积极拓展全球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