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毕全(达比加群酯)的特异性逆转剂Praxbind获FDA批准

Praxbind成为全球首个获得FDA批准的新型口服抗凝药特异性逆转剂
2015-10-19 18:31 12698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今天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泰毕全的特异性逆转剂Praxbind。Praxbind获批用于接受泰毕全治疗的患者,在急诊手术、介入性操作、或者出现危及生命或无法控制的出血并发症,需要逆转达比加群酯的抗凝效应时使用。

德国殷格翰2015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今天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泰毕全®(达比加群酯)的特异性逆转剂Praxbind® (idarucizumab)。Praxbind®获批用于接受泰毕全®(达比加群酯)治疗的患者,在急诊手术、介入性操作、或者出现危及生命或无法控制的出血并发症,需要逆转达比加群酯的抗凝效应时使用。

“我们非常高兴能提供新型口服抗凝药的首个特异性逆转剂 -- Praxbind®,该药目前已获得FDA的批准”,勃林格殷格翰心血管药物治疗领域副总裁Jörg Kreuzer教授说,“正如多年前我们推出泰毕全®一样,此次Praxbind®的成功获批意味着勃林格殷格翰又一次引领了抗凝治疗领域的进步。我们预期临床实践中会很少用到Praxbind®,即便如此,特异性逆转剂的上市增加了医生和患者选择泰毕全®的信心。”

FDA认定Praxbind®为突破性药物,并且获得了优先审批。Praxbind®通过加速审批程序获得了批准。申请材料包括健康志愿者数据以及RE-VERSE AD™ 试验 (NCT 02104947)的期中分析结果。研究中,证实了Praxbind®可迅速逆转达比加群酯的抗凝效应,在给予5克Praxbind® 几分钟后立即生效。未观察到给予Praxbind®后出现促凝血效应。

 “新型口服抗凝药(NOAC)的问世,标志着抗凝治疗领域的重大进步。虽然新型口服抗凝药相关出血可以采用常规方法管理,但当患者处于需要迅速处理的罕见紧急情况(危及生命的出血或需立即进行手术或干预)时,此前尚无特异性的能快速逆转抗凝效应的选择。”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Sidney Kimmel医学院急诊医学教授及RE-VERSE AD™的主要研究者Charles Pollack博士表示,“Praxbind®的上市为接受泰毕全®的患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逆转抗凝效应的选择。”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致力于让尽可能多的国家和地区拥有Praxbind®。目前,加拿大卫生部等多个监管机构正在对Praxbind®进行评估。同时,还有更多申请材料正在提交过程中。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