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电运通成为业内首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定企业

今年9月18日,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经过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严格审定,获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也标志着广电运通成为金融自助设备行业里首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企业。

广州2015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已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较大的国家,以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计算,中国排名第三,位于美国和日本之后。随着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

在国内,用相应的制度、规范来对知识产权进行科学的管理,近年来愈发得到国家和创新性企业的重视,这其中,对《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贯彻(即知识产权“贯标”)是重要的一环。

今年9月18日,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经过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下称“中知认证公司”)严格审定,获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也标志着广电运通成为金融自助设备行业里首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企业。

广电运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定。
广电运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定。

中知认证公司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经国家登记主管机关依法登记注册的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知认证公司对广电运通知识产权“贯标”的审核,是在今年7月中旬进行的,审核重点围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广电运通的运行情况以及在各部门的执行情况展开,审核组采用面谈、提问、现场查看、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各部门在涉及知识产权活动中的程序文件和记录文件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专家组的审核,认为广电运通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接轨良好,给予建议通过的结论。

知识产权“贯标”需要在企业内部形成一套完整高效的管理体系。
知识产权“贯标”需要在企业内部形成一套完整高效的管理体系。

据广电运通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贯标”工作时间短、要求高、压力大,且由于是首次认证,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和对象,为此他们于2013年12月就开始积极筹备“贯标”工作的各项事宜,在企业内部颁布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手册》等体系文件,多次组织企业内部的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并通过企业内刊、网站平台及各种活动进行知识产权宣贯。“通过此次‘贯标’,广电运通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实用、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截至到目前,广电运通累积专利申请量已达到1247件、授权专利577件,其中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共299件。作为国内智能金融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广电运通不仅专利拥有量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30/086150940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30/0861509400-b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