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顶级大厨闪耀“香格里拉国际美食节”

八位米其林星级厨师、贯穿五座国际大都市的饕餮盛宴
2015-09-22 15:34 10116
首届“香格里拉国际美食节”将于10月27日至31日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八位顶级大厨将联袂献艺,在分布于五座国际城市的八间香格里拉酒店餐厅尽显身手。这将成为酒店业有史以来较高规格的一次明星厨师客座活动。

北京2015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首届“香格里拉国际美食节”将于10月27日至31日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八位顶级大厨将联袂献艺,在分布于五座国际城市的八间香格里拉酒店餐厅尽显身手。这将成为酒店业有史以来较高规格的一次明星厨师客座活动。

这八位广受赞誉的大厨麾下餐厅纷纷上榜米其林餐厅指南,总共拥有15颗星之多。他们将在本次饕餮盛宴中展示各自独特的美食哲学。即将领衔2015香格里拉国际美食节的八位大厨为:

  • 来自意大利米其林两星餐厅Devero的Enrico Bartolini将客座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的Angelini餐厅。
  • 意大利摩德纳的米其林三星餐厅OsteriaFrancescana在本年度全球较佳50间餐厅中排名第二。厨师Massimo Bottura将客座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Blu。
  • 位于法国蔚蓝海岸的米其林两星餐厅Mirazur在本年度全球较佳50间餐厅中排名十一,厨师Mauro Colagreco将客座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珀翠餐厅。
  • 来自意大利米其林两星餐厅Casa Perbellini的Giancarlo Perbellini将客座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Calypso餐厅。
  • 同获米其林两星的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餐厅和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餐厅,其主厨叶志祥莫杰强也都将在美食节期间为食客设计特制菜单。
  • 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米其林星级餐厅L’Abeille和香宫的主厨Christophe Moret李森也将于美食节期间呈献特制菜单。

将美食升华至艺术:星级厨师档案

Enrico Bartolini将做客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Angelini餐厅。他是意大利所有获得米其林两星荣誉餐厅中最年轻的大厨,现任时尚餐厅Devero的主厨。餐厅位于距离米兰20分钟的Cavenago Brianza。Bartolini热衷于保留传统技艺,同时发掘一些创新的烹饪手法引人食欲大开。Bartolini将特别为Angelini餐厅创作出色的意大利菜肴。

Massimo Bottura来自年度全球较佳50间餐厅中排名第二的米其林三星餐厅OsteriaFrancescana,是八位星级厨师中最具创意的一位。Bottura颇具天赋,以其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以及从艺术、音乐、家庭和旅行方面受到的启发,在摆盘和口味上极其幽默,常常创作出引起轰动的美食作品。他将于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Blu为宾客带来现代的意大利美食。

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珀翠餐厅坐拥全球知名维多利亚港景观,将成为法国米其林两星餐厅Mirazur主厨Mauro Colagreco的舞台。身为法国名厨Bernard Loiseau、Alain Ducasse、Alain Passard及Guy Martin的学徒,Colagreco的烹饪风格受到各位大师的影响。他擅长在一道菜里面混合各种截然不同的味道。酒店的大师级侍酒师(Master Sommelier) YohannJousselin将从超过1,2000瓶的窖藏佳酿中挑选最适合的品种来搭配Colagreco的佳肴。

对于粤菜鉴赏家而言,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米其林两星餐厅夏宫是必到之地。餐厅装潢处处体现中国文化底蕴,与其精美菜肴相互呼应。而14岁便入行的叶志祥师傅更以其精湛厨艺诠释中国烹饪的五个关键方法 -- 烤、蒸、炖、炒和炸,为历史悠久的中华美食注入新的活力。

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米芝莲两星餐厅香宫以其传统和创新的菜肴闻名,在这里为食客带来独特粤菜的是莫杰强师傅。莫师傅屡获奖项,经常到海外担任客座厨师,擅长以艺术元素和自己的创新为经典菜肴带来令人称奇的味道。美食节期间,莫师傅将呈现特别菜单。酒店的罗家诚评茶员是少数在香港获得专业评茶资格的人士之一,他将精心挑选上等茗茶与莫师傅的佳肴进行搭配。

以拿破仑的帝国徽章而命名的L’Abeille(意为“蜜蜂”)是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特色餐厅。L’Abeille是米其林一星餐厅,坐拥典型法式花园美景。Christophe Moret曾任Lasserre、Restaurant Alain Ducasse及Spoon, Food & Wine, Paris主厨,着重使用当地食材为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味觉体验。首席侍酒师CédricMaupoint将同步呈现一份42页的精选酒单,进一步提升食客们的用餐体验。

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是法国唯一荣获米其林星级的中餐厅。香宫主厨李森烹调的粤菜和淮扬菜非常精细,有着不拘一格的色彩搭配。受母亲影响,李森自小喜欢烹饪。他的菜肴与餐厅的中国茗茶为较佳搭配。

“艺术家厨师”Giancarlo Perbellini拥有米其林两星餐厅Casa Perbellini,并以巧妙结合创新与传统的美食闻名。Giancarlo是意大利公认的杰出甜品大师,同时也在意大利厨艺界名列前茅。他将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日本建筑师坂茂(Shigeru Ban)设计的Calypso餐厅的舞台上一展身手。

消息来源: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