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格里拉推出“自然天成”可持续美食计划

麾下酒店厨房每天都是“4.22地球日”
2015-04-08 15:00 5547
为庆贺全新可持续美食计划“自然天成”项目的实施,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于4月在全球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及推广活动。香格里拉旗下酒店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感谢当地的农民、渔夫和牧民,是他们让香格里拉出品的菜肴既美味又环境友好。

北京2015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为庆贺全新可持续美食计划“自然天成”项目的实施,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于今年4月在全球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及推广活动。无论是马尔代夫的小农场主还是马来西亚的小渔村,香格里拉旗下酒店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感谢当地的农民、渔夫和牧民,是他们让香格里拉出品的菜肴既美味又环境友好。

围绕“自然天成”而设计的推广活动将在所有香格里拉和嘉里品牌酒店陆续展开,突出农产品、鱼类和肉类产品的可持续来源,答谢勤恳耕作、既为厨师们提供了最有品质的食材,又保证了土地和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本土商户。届时推出的菜品来源于酒店自有菜园种植的香草和蔬菜、或当地采购的有机蔬菜水果、按规范捕捞的海产品、散养禽肉产品及酒店自产的蜂蜜等等。

在马来西亚婆罗洲,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的客人可以品尝到由酒店附近一家公益机构的视障人士养殖的蚝菇。这些土生土长的鲜美蚝菇将在酒店 Coffee Terrace 餐厅供应。

在菲律宾的繁华首都马尼拉,Meliomar 公司为麦卡蒂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厨师们提供严格遵循海洋局认证标准捕捞的黄鳍金枪鱼。Meliomar 公司直接与当地水产公司合作,由超过3000位渔民的1000多艘小渔船捕捞海产。客人可以在 Circles Event 咖啡厅品尝到由这些可持续捕捞方式获得的金枪鱼制成的菜肴,如烤金枪鱼、金枪鱼刺身等。

在兵马俑的故乡西安,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从淳化县果农手里采购苹果,该县是全中国第一个获得“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陕西山区是苹果生长的理想环境,但偏远的地理位置却成了当地果农开拓市场的较大障碍。通过从当地小型家庭果园采购苹果,酒店的甜品厨师们得以用较好的苹果制作他们拿手的苹果卷和苹果塔,客人将在怡咖啡品尝到这份清甜美味。

多伦多香格里拉大酒店则在倍受欢迎的 Bosk 餐厅供应加拿大本地特产菜肴。厨师 Damon Campbell 的招牌创意菜鱼子酱多纳圈使用加拿大西海岸渔业公司制作的高级鱼子酱,这种鱼子酱已获得加拿大海洋保护组织认证,是加拿大首个通过有机认证的鱼子酱品牌,并且是全球唯一获得不含激素、抗生素、杀虫剂和转基因成分认证的鱼子酱。

马尔代夫香格里拉度假酒店是美丽的阿杜环礁上第一家豪华度假村,他们与 Meedhoo 岛农民共建合作社,以便为酒店餐厅建立常年采购本地可持续农产品的良好渠道。4月期间,酒店Fashala餐厅的主厨就将以产自合作社和酒店菜园的西瓜、罗勒、西红柿,以及当地渔民捕捞的龙虾等海产招待各方宾客。

虽然香港并不常以有机农业著称,但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也已经为厨师们找到了优质的本地有机食材来源。 616农场位于新界,是一家获得香港有机资源中心认证的有机农场。该农场为两家酒店一年四季提供小白菜、甜菜根、空心菜、芹菜和番茄等蔬菜。客人可以在港岛香格里拉的 Café Too 和九龙香格里拉的 Café Kool 品尝到这些菜品。

关于自然天成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目前在全球各地拥有89家豪华酒店和度假村。2014年,“自然天成” 开始项目在集团旗下酒店推行,旨在支持原产地产品和本地商家的负责任食材。从香港到巴黎,从东京到悉尼,抑或从沙巴到桂林,集团旗下酒店所在地各具特色,推行该项目有助于酒店发挥本地优势,将可持续美味引入餐厅菜单。客人可以通过菜单上的嫩芽图案 logo 辨识“自然天成”菜品,此类菜品在酒店全天候餐厅和一些特色餐厅均有供应。“自然天成”标识说明该菜品的主要原料须符合五项标准之中的一项或多项。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餐饮总监 Peter Finnegan 表示:“香格里拉一直致力于为客人提供可追溯来源的优质食材,与当地可持续食材的提供者合作,让我们的食材获得渠道更加透明。我们已经制定目标,计划到2020年时做到比2014年增加75%的可持续食材供应。通过‘自然天成’项目,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客人加入我们的行列,用实际行动支持可持续食材,亲身见证它们带来的裨益。”

“自然天成”项目选择食材的五项标准包括:

  • 产品来自本地农渔业
  • 本地出产的无化学添加和杀虫剂的产品
  • 以人道方式“散养”的禽畜、蛋类
  • 来自可持续来源和人道方式捕获的海产品
  • 有机食材,和经过国家和当地食品安全认证的公平贸易产品等

通过以下渠道可以了解“自然天成”项目的更多内容:

  • Facebook.com/shangrila
  • @ShangriLaHotels
  • @ShangriLaHotels
  • LinkedIn.com/company/shangri-la-hotels-and-resorts
  • +ShangriLa
  • @ShangriLaHotels
  • #RootedInNature
消息来源: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