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奥环保首次亮相第七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

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开拓污泥、危废处理极致化之道
2015-09-14 18:53 10005
新奥环保首次亮相由E20环境平台、上海市政工程设计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面向未来的污水污泥极致化之道”的第七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与参会的企业嘉宾和学界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污水污泥处理产业的发展模式和方向。

上海2015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作为节能环保技术创新者,新奥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生态城市服务商,通过自主技术创新,与社会各界一道为促进能源、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新奥集团下属的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开拓性地将自主研发的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应用于污水污泥治理领域。作为环保行业新军,新奥环保首次亮相由E20环境平台、上海市政工程设计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面向未来的污水污泥极致化之道”的第七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与参会的企业嘉宾和学界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污水污泥处理产业的发展模式和方向。

新奥环保副总经理许福才展示廊坊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
新奥环保副总经理许福才展示廊坊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

 

新奥环保副总经理许福才(左四)与行业内知名环保企业代表人讨论并进行观众问题答疑
新奥环保副总经理许福才(左四)与行业内知名环保企业代表人讨论并进行观众问题答疑

 

新奥环保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现场设备
新奥环保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现场设备

论坛期间,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福才发表了题为《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在污泥、危废处理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演讲,全面展示了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在廊坊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中的应用状况,以及运用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协同处理污泥、危废的新型业务模式。许总深入阐述了新奥环保对未来污水污泥处理极致化之道的理解和实践,在到场的600余名环保行业学者和嘉宾间产生了热烈反响。

在技术创新方面,新奥自主研发的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是一项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环保创新。今年7月,由业内七名资深专家组成的技术鉴定委员会对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成果进行鉴定,认为该技术工艺路线新颖先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市政污泥和危废的处理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该技术的特点是不仅适用于处理市政污泥,而且也适用于处理具有危废性质的工业污泥、残渣和各类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过程中不会产生二噁英、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飞灰等二次污染,最终生成的中水、惰性灰渣、氮气、二氧化碳等可回收利用,处理效果干净彻底,能够严格满足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要求。

在产业化应用方面,新奥环保投资兴建了廊坊240吨/天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该项目建设已于今年5月完工并成功实现了72小时连续试运行,这标志着新奥自主开发的百吨级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工艺包完成。“在处理市政污泥之外,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还同样适用于处理其它有机质含量高的液态、半液态有机危废,在制药、农药、化工、石油炼化等各个行业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主题演讲中,新奥环保副总经理许福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在协同处理污泥、危废方面的最新进展:示范项目建设同期,新奥环保已组织开展了大批量危废处理试验,充分验证了污泥危废协同处理的技术可行性,廊坊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危废处理资质也在积极申报之中。

通过将市政污泥和工业企业产生的各类液态半液态有机危废混合调浆进行超临界水氧化处理,一方面可提高泥浆热值,有利于实现系统热平衡;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园区企业简化工业废水处理工艺,降低废水处理成本;同时还能够通过收取危废处置费提高项目整体收益,解决各地普遍存在的市政污泥处理费偏低的问题。为加快推进污泥危废协同处理的业务模式,新奥将在240吨/天超临界水氧化成套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推出覆盖不同城市级别市场需求的系列化成套装备,并通过合资组建项目公司、EPC+C、设备租赁销售等多种模式与业内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在环保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此届论坛的参会各方对于污水污泥处理达成了以下共识,即“完美的极致化之道就是通过环保技术的不断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满足政府和社会大众对于环境质量更为严格的要求”。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在环境治理效果导向的新形势下应运而生,对生态城市建设以及整个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4/0861508622-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4/0861508622-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4/0861508622-c

消息来源:新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