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康扩展“水风险成本计算器”功能 帮助企业计算潜在收入风险

新分析方法旨在提供信息、助力企业将水短缺风险纳入到商业决策中
业内第一款供大众免费使用的,用于帮助企业将当前和未来水风险纳入企业经营策略制定的首款财务模型工具——水风险成本计算器,现在能为使用者带来水资源短缺如何影响企业收入的新认知。

上海2015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业内第一款供大众免费使用的,用于帮助企业将当前和未来水风险纳入企业经营策略制定的首款财务模型工具 --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现在能为使用者带来水资源短缺如何影响企业收入的新认知。这个工具的新功能将帮助依赖水资源的企业更好地了解水对其运营的巨大价值,并且认清当前及未来水资源短缺对企业收入带来的风险。

2014年11月首次推出的“水风险成本计算器”由全球水处理技术与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集团和自然资本价值评估的全球领导者 Trucost 共同开发。双方致力于推动水管理理念,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全球水风险,将有效科学地利用水资源作为商业决策的一部分。该工具供全世界的企业免费使用,网站设计安全可靠,确保用户和输入信息的私密性。

设计该款工具的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关注由于水资源短缺对企业运营、创收和成长带来的影响。在扩展功能后,这项工具的原理是基于以下逻辑:

  • 水短缺对于水成本的增加有潜在影响,这导致了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降低。
  • 水短缺让获得水资源变得困难,企业获取运营所需用水的难度增加,造成企业产量下降并导致收入损失。

“随着世界范围内水资源短缺情况不断地加剧,企业领导者们需要行动指南来帮助他们理解并管理当前和未来可能遭遇的水危机。”艺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Douglas M. Baker, Jr. 如是说。“水风险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决定,从而在水短缺的时代背景下实现增长。”

制定有效的水管理策略受到两个主要因素的影响。首先,水的价格通常不能反映其应有的全部价值,从而导致许多企业在做出商业决策时并未将潜在成本影响与水资源短缺放在一起加以考虑。其次,企业依赖水,并将水资源的获得视为理所应当,同时他们认为未来也会有足够的水可供使用。而现实却是,全球的水资源是有限的,出于对更多能源和食物的需求、不断加快的经济发展及其他因素导致对水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而水质却在不断下降。这个工具则为企业提供了与水短缺风险相关的经济预警并预测其发生的可能性。

用这款工具衡量用水的潜在成本或水风险产生的影响,与在资本配置以及计划中考虑其它风险的影响相类似,如:

  • 风险调整后的水价:在准确反映供求关系的基础上计算水的真实成本,并在某一设施层面,用货币形式评估水的全部价值。
  • 潜在会受到影响的收入:在某一设施内部,预测由于水短缺对运营造成影响导致收入损失的几率并估算可能损失收入的金额。

“这个新的收入风险提示器阐明了企业因为水短缺将面临的威胁,”Trucost 的董事长 Richard Mattison 表示,“它能帮助企业提高可持续性水管理投资的意识,同时提供可操作的水风险评估工具,将应对水短缺作为商业决策的一部分。”

如何运作: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采用的是 Trucost  开发的科学模型,用货币金额量化水资源短缺对某一设施产生的潜在影响。

风险调整后水价(201411月推出)

为计算风险调整后的水价,水风险价格模型针对某一特定设施,将当地水短缺情况与基于短缺状况计算进水全部价值的考虑因素作相关性分析,这些考虑因素包括:

  • 当前和预期水用量
  • 当前和预期当地水短缺情况
  • 经济发展差异和购买力
  • 一国水价的历史变化

这个算法基于水短缺及流域水资源价值的科学研究成果,如地下水补给、垃圾分化吸收、野生动物栖息地和生养活动,这个工具将设施的水用量和这些当地水短缺的考虑因素相关联,计入水风险成本。

水风险成本,加上本地水价,量化了目前和未来水资源短缺危机下的水的商业价值当前、三年、五年以及十年的预估)

存在潜在风险的收入(20158月推出)

为计算存在潜在风险的收入,这个新的评估方法能够计算出在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导致影响企业营运而损失的收入价值。这个工具使用了风险收入模型来评估某一设施可用的水量,即可供工业水用户使用的水资源所占的份额,是以这家一设施对当地经济的贡献多少为基础的。

由于水是有限的资源并被许多用户所共享,可供单个设施使用的水量可能低于它所需要的水量。

随着水短缺加剧或当地经济地发展,也会造成可用水量在一段时间内发生变化。(这个工具可以预测出三年、五年以及十年的风险收入)这个风险收入模型将某一设施所需的与产出价值相对应的预估水量(立方米/每美元) 与该设施在该流域中可使用水的比重(根据该设施的经济活动对该流域GDP的贡献来分配)进行对比。如果根据模型发现所需的水多于其在该流域所应分得的水量,那么这个设施的一部分收入就存在潜在风险。

想了解更多并试用该工具,请访问 www.WaterRiskMonetizer.com.

关于艺康集团(Ecolab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和能源与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4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40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7,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分布于一百多万个地区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较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2015年6月,艺康集团正式成为中国知名水处理公司江海环保的主要控股方,进一步加强了艺康集团在大中华区工业水处理领域的领导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7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如想获知更多信息,请登录艺康集团官方网站:www.ecolab.com.cn

关注艺康集团微信公众号:ecolabchina

关于Trucost

Trucost有超过14年帮助企业、投资者、政府、学术机构和行业领袖,理解依附于自然资本之上的经济规律的经验。世界领先的数据和洞察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公司、产品、供应链和投资的各个方面,发现自然资本的相依规律,帮助管理包括产品价格波动,以及不断提高的环境成本带来的风险,并且最终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及品牌。我们不仅量化对自然资本依赖性,还要对它进行标价,帮助我们的客户以商业的思维了解环境的风险。

更多关于Trucost的新闻和信息请访问 www.trucost.com.

消息来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