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NICEF执行主任就欧洲移民和难民危机对儿童的影响发表声明

2015-09-04 19:02 10957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就发生在欧洲的移民和难民危机对儿童的影响发表声明,向在欧洲失去孩子的家庭表示哀悼,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为避难儿童提供必需的协助。

纽约2015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就发生在欧洲的移民和难民危机对儿童的影响发表声明,翻译版本全文如下:

在欧洲,遇难儿童的遗体被冲到海滩上,有的孩子在过境卡车里窒息而亡还有的儿童遗体被绝望的父母隔着铁丝网递过去……这些影像令世人心碎。

随着欧洲移民和难民危机问题的恶化,还会有更多这样震惊世界的画面出现在全球的社交媒体、电视屏幕和报纸头版上。

然而,全世界仅仅为此而震惊是不够的,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

这些儿童所面临的困境不是他们的选择,也不是他们可以掌控的。他们需要受到保护,他们有权利受到保护。

我们呼吁采取以下措施:

  1. 无论何时,都应为这些儿童提供必需的基本服务,包括卫生保健、食品、心理支持和教育,并为移民和难民提供足够的栖身之所,使其家人得以生活在一起。
  2. 派遣足够的、有专业素养的儿童福利专家,为这些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帮助。
  3. 不仅要在海上,而且要在移民和难民穿越国境的陆地上继续展开搜救,尽一切努力防止移民和难民中的儿童遭受虐待和剥削。
  4. 在处理包括避难等有关这些儿童的所有问题时,要优先考虑儿童的较大利益。

今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那些在欧洲的海上、海岸边或公路旁失去孩子的家庭表示哀悼。在政策争议继续进行的同时,我们绝不能忽视在这场危机中应深究的人性问题。

我们也绝不能无视这些儿童的问题。 

不能不考虑到这场危机的规模之大。在欧洲寻求避难的人数中至少有四分之一是儿童。今年上半年,超过10.6万名儿童在欧洲申请避难。

我们绝不能忘记导致这么多家庭在欧洲寻求避难的原因:严重的地区冲突,例如在叙利亚,200万儿童因此被迫逃离自己的国家。只有结束这些冲突,才能终止这么多的苦难。  

请点击这里浏览照片和视频资料:http://uni.cf/1LOQt9b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在各个方面促进每一名儿童的权利和福祉。我们携手合作伙伴,在190个国家和地区将承诺兑现为实际行动,重点关注最脆弱和受排斥的儿童,以所有儿童的利益为出发点,不论他们身处何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项目领域涵盖卫生与营养、教育、儿童保护、社会政策以及紧急援助等多个方面。如需了解更多有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工作情况,请访问:http://www.unicef.org

UNICEF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unicef.cn

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nicefchina

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unicef

微信公众号:unicefchina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