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地亚慈善基金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共助中国脆弱儿童应对灾害

预防灾害 未雨绸缪
 为了减少自然灾害对中国儿童及其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卡地亚慈善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与政府部门合作,加强灾害频发地区和贫困地区的防灾减灾能力。

北京2015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为了减少自然灾害对中国儿童及其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卡地亚慈善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与政府部门合作,加强灾害频发地区和贫困地区的防灾减灾能力。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强化预先规划、降低风险等灾害预防机制,确保社区能够为潜在的自然灾害做好准备,降低灾害为儿童带来的伤害。

在过去的十年里,全球发生了多起极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影响人数超过18亿[1],这些受影响人群中大约半数是儿童,通常最贫困和脆弱的人群受灾最为严重。

儿童会因灾害直接受伤或者丧生,也会因卫生、营养、水及环境卫生设施遭到破坏而面临疾病的威胁。他们也可能因为灾害发生而失学,遭受心理重创,或者遭遇剥削、暴力、虐待及与亲人分离的困扰。所有这些都将对包括儿童在内的整个社区产生长期的影响。

在中国,过去的二十年间估计有大约三亿人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超过三百万间房屋受损,平均每年九百万人流离失所,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十亿元。

“国际经验证明,通过提高高危社区对潜在自然灾害的了解程度,做好防灾准备,我们能够有效减少生命损失,降低灾害对儿童造成的长期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代表苏天明(Tim Sutton)指出,“我们十分欢迎此次与卡地亚慈善基金会的合作,帮助社区做好防灾备灾的准备。”

在该合作框架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在四川三个高危县开展工作。合作项目将会使超过40万育龄妇女以及17万在学校和社区的儿童直接受益。 

卡地亚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Pascale de la Frégonnière女士表示: “满足最脆弱群体的需求是卡地亚慈善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中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帮助减少自然灾害对中国儿童及其家庭带来的影响。我们的目标是增强社区的防灾及应急反应能力,为未来可能发生的灾害做好准备。”

在灾难发生的紧急关头,中国政府在抢险救灾方面彰显了杰出的应急能力。卡地亚慈善基金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将工作重点放在加强脆弱社区的抗灾能力建设,帮助他们做好防灾准备。

该合作项目汲取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多年在中国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宝贵经验,其中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西南部地区的旱灾、2010年舟曲泥石流灾害以及近年在四川、云南、青海和甘肃地震的紧急援助工作。

这一为期三年的合作项目旨在支持地方相关政策和工作指南的完善以及防灾备灾能力的提升,包括:

  • 将防灾备灾纳入到教育发展规划当中。 确保有灾害风险的社区、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其所面临的风险有哪些,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以便在灾害来临之际采取有效行动。
  • 完善并推广儿童友好家园模式。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保护机制,在紧急状况下和日常生活中均为儿童提供心理支持和其他保护服务。
  • 推广紧急状况下的应急免疫及儿童生存干预服务。 包括加强灾害高危地区的免疫接种工作,确保服务的可及性,提高社区及卫生机构的应急反应能力。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在各个方面促进每一名儿童的权利和福祉。我们携手合作伙伴,在190个国家和地区将承诺兑现为实际行动,重点关注最脆弱和受排斥的儿童,以所有儿童的利益为出发点,不论他们身处何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项目领域涵盖卫生与营养、教育、儿童保护、社会政策以及紧急援助等多个方面。

UNICEF中国官方网站:www.unicef.cn
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nicefchina
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unicef
微信公众号:unicefchina

[1]国际灾害数据库(2004 – 2014年受灾人数) http://www.emdat.be/advanced_search/index.html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