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tels.com好订网发布2015上半年度酒店价格指数报告

最新Hotels.com好订网2015上半年度酒店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全球酒店价格虽小幅上扬 多方因素仍令中国游客出游成本整体回落
最新酒店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揭示,2015上半年度全球酒店价格上涨1%。
就整体而言,全球酒店价格仍未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对全球旅客而言,这也能为其节省一定的出游成本。另一方面,在此次调查的所有地区中,有三个地区的房价在今年上半年度创下新高。
汇率优势及越发丰富的出游经验等因素促中国游客所支付境外酒店房价整体回落。
中国高消费游客群体的增长或拉动中国游客在多个长线游目的地所支付房价的上升。
Hotels.com
2015-09-02 15:00 13203
全球酒店预订专家Hotels.com好订网今日发布最新酒店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全球酒店的平均价格在2015上半年度呈现稳步增长,涨幅较去年同期为1%,得益于不断上涨的出游人数与支出、以及全球汇率的波动。

上海2015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酒店预订专家Hotels.comTM好订网今日发布最新酒店价格指数报告(Hotel Price IndexTM,以下简称HPITM),数据显示全球酒店的平均价格在2015上半年度呈现稳步增长,涨幅较去年同期为1%,得益于不断上涨的出游人数与支出、以及全球汇率的波动[1]。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出现三个地区酒店价格同时超越其在2008-2009年金融风暴前的水平,其中包括北美、加勒比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然而,由于受到部分地区的汇率影响,加之越发丰富的出游经验,却使得中国游客在境外所支付的酒店价格出现了整体回落的趋势。

(Log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715/236977LOGO)

HPI报告为Hotels.com好订网自2004年起所发布的一项常规调查,开展至今已超过十年,被视为研究与反映全球各主要目的地酒店价格及其趋势的权威性报告。基于顾客在Hotels.com网站上预订酒店房间的情况,HPI统计了全球酒店客人实际支付的住宿价格*。

欧洲及亚洲目的地呈现高性价比,巴西迈入“后世界杯”时代

在本次HPI报告所调查的40个国家及地区中,较2014上半年度,中国游客在其中35个国家及地区的住宿花费下跌,仅在5个国家及地区的花费上涨,其中包括塞班、新西兰、墨西哥及美国等。由此可见,中国游客于2015上半年度出游的住宿成本整体回落,一些国家及地区的酒店价格更是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

欧洲央行于今年初宣布推行量化宽松[2],令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刺激了赴欧旅行综合成本的大幅下跌。与此同时,延续了去年卢布疲软的态势,从而使得欧洲国家无缘本次HPI报告中的房价涨幅榜,并在跌幅榜中占据五个席位,包括土耳其、挪威及俄罗斯等在内。

由于受到马航客机失事与“占中”事件的持续影响,以及MERS病毒的爆发,导致马来西亚、韩国及香港等多个亚洲国家酒店房价在2015上半年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此外,在历经了2014年世界杯后,巴西酒店平均房价也在2015上半年度下跌24%至779元/晚。

2015上半年度与2014上半年度各目的地酒店每晚均价较大跌幅率(以人民币计算)

目的地

2015年上半年度(元)

2014年上半年度(元)

跌幅

马来西亚

470

642

-27%

印度尼西亚

810

1,089

-26%

土耳其

578

772

-25%

韩国

714

951

-25%

巴西

779

1,023

-24%

挪威

968

1,235

-22%

俄罗斯

743

926

-20%

香港

868

1,077

-19%

比利时

776

945

-18%

台湾

669

813

-18%

荷兰

869

1,054

-18%

“精打细算的中国游客,高消费游客群体或助推部分长线游目的地房价上涨

除了汇率及其它客观因素的影响,随着中国游客越发自信的出游态度及其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中国游客也变得更“精打细算”起来。在Hotels.com好订网今年七月发布的第四期《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中显示[3],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规划行程时会使用比价网站,该比例在18至35岁年龄段中尤为凸显,高达91%。另外,近半数中国游客开始习惯使用酒店会员积分,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境外目的地的酒店花费。

而在另一方面,日益壮大的中国高消费游客群体的影响力亦不容忽视。该群体在选择住宿时对舒适与知名度的考量优先于价格因素,对出行目的地知名度的要求远高于对性价比的追求,因而在此次涨幅榜中的境外目的地也多为长线游国家,包括塞班、新西兰、墨西哥及美国等在内。而未来,中国高消费游客群体则有望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HPI所统计的房费支出均为含税价格。

[1] 消息来源:http://media.unwto.org/press-release/2015-07-08/international-tourist-arrivals-4-first-four-months-2015 
[2] 信息来源
http://www.ecb.europa.eu/press/pr/date/2015/html/pr150122_1.en.html
[3] 数据来源:
http://www.citm2015.com/

*** 完 ***

关于Hotels.com好订网

Hotels.com好订网是世界领先的酒店预订网站,拥有包括国际连锁酒店、设施完善的度假酒店,以及本地旅馆与小型家庭旅馆等在内的酒店可供选择。Hotels.com好订网更提供全方位的酒店预订相关资讯,使客户可以方便地选择到最合适的住宿选择。顾客还可登陆http://cn.hotels.com/tehui/mobile_cn/免费下载相应移动设备的适配应用软件,通过移动客户端的专属平台,可便捷地预订超过2万个最后时限酒店住房优惠。

© 2015 Hotels.com, LP. Hotels.com酒店专家 专注为你,Hotel Price IndexHPIHotels.com标志是注册商标或Hotels.com, LP在美国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所有其它商标则属于其拥有者。

消息来源:Hotels.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