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推动产业自主创新,2015 CBME中国严格保护知识产权

2015-08-26 10:30 9476
第15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已于2015年7月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全球领先的孕婴童展,CBME一直致力于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此次展会期间,CBME中国再次联合权威部门,现场受理解决相关维权和投诉。

杭州2015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第15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以下简称2015 CBME中国)已于2015年7月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全球领先的孕婴童展,CBME 一直致力于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此次展会期间,CBME中国再次联合权威部门,现场受理解决相关维权和投诉。

2015 CBME中国联合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局等行政管理部门组成知识产权维权小组,同时在展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办公室,全程开展知识产权维护工作。展会期间共处理21件/次的知识产权投诉,投诉人来自9家参展商和2家非参展商,被投诉参展商21家。经过主办方及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查后,其中12件知识产权局最后判定不构成侵权,其中6件被投诉人未作答辩自行下架争议产品,1件双方约定自行走司法程序,1件为代理合作双方经济合同纠纷已走司法程序。另有1件被投诉人拒绝配合,CBME 将扣除其2016年的相应积分,并保证其在 2016 CBME 现场不出现侵权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有争议的8件投诉中全部为童车类产品,可见该品类发展迅速,企业也需对不断涌现的知识产权纠纷做好准备。

在中国,不断升温的孕婴童市场对产品品质与自主创新的要求将进一步提高。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CBME 未来将继续联合权威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携手产业各方共同监督,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杭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