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逾1000万 日均咨询5万次

-- 提供医药结合一站式方案、创新保险产品
近日,中国平安旗下O2O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移动应用宣布其正式上线3个月,已经突破1000万注册用户量,年底有望成为国内较大的在线健康咨询平台。截至7月末,由“平安好医生”全职聘请的专业医生团队已经超过600人,日均咨询量达到5万次。

深圳2015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平安旗下 O2O 健康医疗服务平台 -- “平安好医生”移动应用宣布其正式上线3个月,已经突破1000万注册用户量,年底有望成为国内较大的在线健康咨询平台。截至7月末,由“平安好医生”全职聘请的专业医生团队已经超过600人,在上海、广州、合肥三地全天24小时在线接受全国用户的咨询,日均咨询量达到5万次,相当于3-5个一线城市地区级三甲医院门诊量的总和。

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并表示,“平安好医生”在积累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同时,也已经和平安寿险、平安健康险展开深入合作,不仅为保险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方面的服务,还将不断尝试创新保险产品。

“平安好医生”APP 自正式上线以来,以自建的全职医生团队为核心优势,提供实时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一对一专属家庭医生咨询及实时免费的专科医生咨询,咨询内容覆盖预防保健、导医初诊、康复随访、用药建议等多个层级的健康医疗信息服务需求;同时,结合5000名签约三甲医院专家名医的第二诊疗咨询、线下门诊加号、手术主刀预约服务,直击“小病大看”、“过度检查”、“专家一号难求”、“门诊排队时间长”和“与医生交流时间短”等医疗健康痛点,旨在为用户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全新健康管理 O2O 体验。

其中,针对慢性病患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还能够享受到由专业医生设计的慢病管理整体方案,以及线上线下的健康指导,从而提高健康水平,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

在搭建医生服务体系的同时,“平安好医生”也通过与药品网络零售终端的合作,将医生与患者交流过程中的建议直接落实在药品上,提供医药结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7月初,“平安好医生”已经与上海医药旗下的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合作,正式进军医药电商,从用药咨询、购药支付到送药上门,用户都能够通过好医生移动终端轻松完成。目前,上海是“平安好医生”上线药房业务的第一个试点城市,部分核心城区(浦西中环及浦东内环内)用户还可享受 “2小时上门”的药急送服务。年内,“平安好医生”还计划在北京、杭州、南京、广州、深圳、沈阳、天津7个城市,与当地的医药集团、连锁药房进行 O2O 的合作,陆续推出类似的便民服务。

在保险业务的跨界合作方面,近期平安健康险更推出国内首款管理式企业中端医疗保险产品与个人互联网保险产品“抗癌卫士”,为该产品的客户提供“家庭医生”及“名医预约”等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未来,“平安好医生”将与平安集团旗下的保险业务深入合作,持续为客户提供保障范围更广、保障额度更高、价格更优惠的健康保险产品。在解决看病难的同时,不断减轻用户医疗费用过高的压力。

近年来,平安集团在推动传统金融深化和创新的同时也在不断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探索,围绕“医食住行玩”,建立两大垂直门户:一是资产管理,二是健康医疗,欲将平安打造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今年4月上线的“平安好医生”正以打造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医疗平台为目标,逐步搭建三网合一的“医网”、“药网”、“信息网”,定位健康医疗门户的前端入口,为健康、亚健康与有诊疗需求的用户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和线下相结合的健康医疗服务、药品器械、电子健康档案、医保、商保支付等服务。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