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富指数为中小企业通往海外资本市场搭建桥梁

2007-02-05 14:32 5787


北京2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财富指数资本集团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了一次名为“中小企业通往海外资本市场桥梁”的研讨会。会议上,财富指数资本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黄山博士向与会的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律师、会计师以及国务院发展中心、证监会、发改委等部门的专家领导介绍了当前中小企业走向海外资本市场的理由、途径、前景等。

黄博士讲到,通过30年来的经济体制改革,中国经济已经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这种持续的增长不能离开来自国内和国际的资本支持。但是,对于大多数中国私营企业而言,一方面获得境内资本支持在程序上相对比较困难,另外这种资源本身也非常的有限。对于境外资本,尽管这些年来中国政府已非常积极主动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和开放的进程,但是因为立法的滞后性,目前大多数国际资本还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而且这种状况在短时间内也无法得到有效的改善。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中小企业 -- 作为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经济力量,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巨大的国际市场本身就暗示着巨大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由于缺少资金支持和融资渠道狭窄,严重限制了发展潜能。如何有效、合法的获取海外资本,已经成为一个困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

最后,黄博士强调,进入国际市场融资正在成为当前国内企业融资的一个时尚。企业越早越快的进入这一领域,企业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但是,如同其他融资方式一样,企业必须要有一个非常专业且有经验的团队来帮助整个项目的进行,否则在缺少全面了解境外资本市场的情况下,任何的错误或仓促的决定都会对企业产生不可逆转的巨大风险和损失。

财富指数北京公司是由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归国精英共同组建。他们具有金融、财务、管理方面的学历及工作背景,并具有丰富的海外投融资经验;同时他们对于中国企业自身所具有的发展特点也有着深刻的认识。正因如此,一座通往境外资本市场的桥梁才能成功的被搭建起来。

近年来,财富指数北京公司还出版了《中国中小企业境外及香港上市实务》等图书,已经被中国许多中小企业家视为一部资本运作必读的教材。自出版以来,CCTV、新浪网、湖南卫视、《经济观察报》等多家媒体对该书进行了报道。同时公司也在各种权威媒体上为,对中国企业的海外融资状况阐述了自己的专业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的3年多时间里,财富指数已经帮助将近20多中小企业成功获得海外资金,而且类似于“通往海外资本市场桥梁”的研讨会和培训会议在境内举办了多达20多次。先后大约有2000多人参加过类似的培训。公司的专业程度和操作,已经为众多企业所认可。财富指数资本集团还被邀请与20多家省、市政府部门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负责人还多次被各地政府邀请参与一些重要会议,为各地政府官员讲述境外资本市场知识。

消息来源:财富指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