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澳大利亚电信2015年全年财报显示业绩持续强劲

实际总收入(剔除财务收入)提高1.2%达266亿澳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下降3.5%达107亿澳元 按盈利预测基础1总收入提高2.3%达263亿澳元,EBITDA上升2.0%达108亿澳元,符合2015财年预期 税后净利下降5.8%,该指标显示在剔除香港移动通讯(CSL)运营业绩和2014年将其售出所获盈利之后的业务增长情况 每股盈余增长0.3%至34.5澳分 期末股利为每股15.5澳分,2015年全年股利为每股30.5澳分
澳大利亚电信
2015-08-13 14:50 8540
澳大利亚电信首席执行官安德鲁 -佩恩(Andrew Penn)今日公布公司2015年全年财报,称公司的一系列改善客户服务质量、提高核心业务价值和推动新领域业务增长的战略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澳大利亚悉尼2015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 -- 澳大利亚电信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佩恩(Andrew Penn)今日公布公司2015年全年财报,称公司的一系列改善客户服务质量、提高核心业务价值和推动新领域业务增长的战略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佩恩先生表示,“2015年全年财报显示,澳大利亚电信业绩持续强劲,营收取得增长,固网和移动客户数量进一步增加,并继续向我们的优势网络领域进行投资。”

“这是我们在2014年5月出售 CSL 之后首次公布全年财报。结果显示,我们的实际收入和利润指标仅受到相对的影响。但是,在剔除 CSL 出售所带来的盈利和对运营造成的影响之后,我们的业务持续强劲增长。按盈利预测基础并剔除 CSL 运营业绩之后,我们的总收入提高6.6%,EBITDA 上升4.5%。

“董事会宣布我们的末期股利持续增长,完全税务减免后的股利为每股15.5澳分,2015年全年股利为每股30.5澳分,总共为股东带来37亿澳元的股利。”

强劲的业绩表明澳大利亚电信倚重三大支柱的战略取得良好结果:改善客户服务质量、提高核心业务价值和推动新领域业务增长。

佩恩先生说,“客户依旧是我们业务的重中之重,我们每天都在改进我们与客户的联络互动方式,为我们的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服务以及提供更好的价值体验。”

“在2015年财年中,体现我们客户满意度的净推荐值(NPS)上升五个点,在去年改善的基础上又有新的提高。尽管我们取得显著进步,我们知道我们仍有上升空间。

“我们在吸引新客户方面继续取得进展,本财年我们新增零售移动服务客户664,000个,新增零售宽带固网客户189,000个。”

佩恩先生表示,澳大利亚电信将坚定地维护其澳大利亚网络领导者的地位,继续对网络进行大力投入,在关键的领域为客户提供较佳体验。

“我们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较佳移动覆盖和最可靠的服务,在更多的地区降低掉线机率和提高下载网速。近期我们宣布将提高对移动网络的投资,在未来两年再次向移动网络投入5亿澳元的资金。在截止到2017年6月的三年中,我们总共将向澳大利亚电信移动网络注入50亿澳元的投资。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我们4G的覆盖面,使覆盖率达到人口的99%。

佩恩先生表示,根据澳大利亚电信的战略增长计划,澳大利亚电信将转型为一家全球科技公司,推动人们在全球范围的互联互动。过去一年澳大利亚电信继续向新的业务领域进行投入,以提高澳大利亚以外的网络覆盖面和通信能力。

佩恩先生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收购举措,其中包括在亚太地区收购亚太环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提供网络连接、管理通信服务和数据中心的公司。这项收购提高了澳大利亚电信在该地区的固网设施规模和能力、网络的密集度和覆盖面,以及客户数量和运营能力。”

“我们在上半年公布了与印尼电信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下半年,该合资公司启动了一系列网络应用和服务方案,为印尼的国内企业和当地的国际跨国公司提供服务。”

在过去18个月中,澳大利亚健康部门完成了15项收购、投资和分销合同,提升了健康系统的运营能力,包括开发和改善电子处方、配药、居民区、老年人和社区医疗软件,医院信息系统,远程医疗诊断,健康分析等解决方案,帮助患者、服务商和医务工作者进行更有效的连接互动。

业绩展望

2016年,澳大利亚电信预计将获得个位数总收入增长以及较低的个位数 EBITDA 增长,自由现金流约为46亿-51亿澳元,移动网络投资预提资本支出/营收比率约为15%。

1盈利预测基础假定批发产品价格稳定,无投资减值,剃除任何业务出售,并购和频谱购买。本财年的业绩预测从2014财年的总收入和EBITDA中剃除了2014财年出售CSL获得的5.61亿澳元的利润。  

消息来源:澳大利亚电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