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洛斯设立规模70亿美元的中国物流基金二期

普洛斯
2015-07-21 07:49 20162
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今日宣布设立中国物流基金二期。基金目标规模达7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较大规模的专注于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开发的基金。

上海2015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今日宣布设立中国物流基金二期(CLF II,以下简称“基金二期”)。基金目标规模达7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较大规模的专注于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开发的基金,包括全球领先的国家养老基金和主权基金在内的七家投资机构将和普洛斯中国共同投资,计划在中国开发1300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普洛斯将担任资产管理者,持有该基金56%的股份。

此次设立的基金二期规模超过中国物流基金一期(以下简称“基金一期”)的两倍,投资策略与基金一期相似。普洛斯计划在基金一期投资部署完成后,于2016年4月启动基金二期的项目建设,预计在未来4年的时间部署7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基金二期将成为普洛斯在中国新的全资物流设施开发项目的唯一投资方。普洛斯曾在2013年11月推出规模为30亿美元的中国物流基金一期,该基金已完成全部的投资目标。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的内需市场日益增长,特别是电子商务近几年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市场对现代物流设施的需求。但同时,国内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物流设施仅占全国仓储总面积的20%左右,现代物流设施供应紧缺,这为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创造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基金二期的设立将加强普洛斯的网络效应,更好地服务客户,支持普洛斯抓住当前的市场机遇,推动中国业务的深入发展。

普洛斯首席执行官梅志明表示:“基于中国物流基金一期的优良业绩,中国物流基金二期的顺利推出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普洛斯的物流设施开发运营和基金管理业务充满信心。中国仍然是我们业务发展的重要市场。基金管理平台是普洛斯资本的一个重要来源,我们将继续利用这个平台有效地扩大我们的业务规模,同时为投资人实现较大的投资效益。”

基金二期成立后,普洛斯的全球基金管理平台将增长36%,达271亿美元。自2012财年以来,普洛斯的基金管理平台实现了95%的年增长率,基金管理将成为普洛斯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

关于普洛斯 (www.glprop.com)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截至2015年3月31日,普洛斯拥有280亿美元的资产组合,包括在中国、日本、巴西和美国总计4,100万平方米(约合4.41亿平方英尺)的物流基础设施。

普洛斯的发展战略核心是在每个业务所及的市场成为较佳的运营商,通过开发和扩展基金管理平台创造价值。普洛斯致力于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制造商、零售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不断提高供应链效率,达成战略拓展目标。国内消费是推动对普洛斯物流设施需求的主要驱动力。

普洛斯集团于2010年10月18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MC0.SI)。

媒体垂询

徐佳梅
普洛斯中国区副总裁 - 企业传播
Tel:+86-21-6105-5828
Email:mxu@glprop.com

消息来源:普洛斯
相关股票:
OTC:GBTZY Singapore:MC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