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纽约州立大学接待来自中国四川省的大学生

2008-08-01 11:21 2055

青年领导者培训项目将有助于地震受灾社区重建以及中美联系

纽约州奥尔巴尼2008年8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纽约州立大学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UNY) 的64个校区体系中的22个校区将于下学年敞开大门迎接来自中国四川省的150名中国大学生。四川省位于中国西部,5月份这里发生了特大地震。这些学生多半来自震中区域汶川县周边的40个县。

今秋开始,这些主要为大学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将作为全日制学生在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州经营的校区和社区学院校区完成两个学期的学习。此举旨在根据他们在美国的共同经验来培养一支青年领导者队伍。

这些来自中国不同民族、才华横溢的青年男女在启程回国后将协助地震受灾地区重建当地经济和基础设施。每位学生均已承诺,一旦2009年5/6月份完成该项目,他们就立刻回国并投身到四川的全民服务中去,协助该地区的重建工作。

纽约州立大学的学生和全体教员将从这些中国学生的到来中受益。这些学生将为纽约州立大学日益增强的全球影响力做出贡献,促成纽约与中国间的长期友谊和重要联系。

纽约州长 David Paterson 在一篇公布 China 150 项目的新闻稿 (http://www.ny.gov/governor/press) 中表示:“我们代表所有纽约市民对这些学生来到纽约州立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保证,尽管5月份悲惨的自然灾害袭击了成都,但他们的在校学习不会因此受到影响。纽约州立大学将为这些学生提供重要的领导能力培训项目,这将有助于他们回国后有能力协助做好灾后重建和善后工作。纽约州立大学与中国在教育方面的紧密联系使我们的州立大学校区能够发挥全球性作用,同时走在国际教育经验领域的前沿。”

纽约州立大学理事会会长 Carl Hayden 表示:“纽约州立大学和中国许多大学有着悠久而互惠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江苏省的大学。正如不顾一切地为5月份从毁灭性地震中转移出来的四川学生提供他们所需的人道主义支持一样,此计划进一步加强了纽约州立大学与中国之间的联系。中国政府和我们政府都对该项目给予了较大支持。”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风雄表示:“我们知道这一项目 (SUNY China 150 Program) 不仅仅是我们与纽约州立大学共同发展教育合作和交流的一种方式,也是帮助拓展四川省和纽约州之间互惠的经济和商业合作所迈出的关键性的第一步。”

纽约州立大学临时校长 John B. Clark 博士表示:“纽约州立大学与中国许多大学合作已超过25年。我对州长 Paterson 此次对 China 150 项目的支持表示赞赏,并对纽约州立大学参与此项重要的国际计划的各个校区表示感谢。”

位于纽约市的纽约州立大学 Neil D. Levin 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Commerce(Neil D. Levin 国际关系与贸易研究所)教务长 Denis Simon 博士表示:“拓宽我们与中国之间的国际合作关系对纽约州立大国和纽约州而言都是大有好处的,这正如它也将有助于四川省的灾后重建工作一样。通过教育和合作来应对这样的自然灾害是纽约州立大学的自然之举。”

阅读整篇新闻稿,请访问

http://www.suny.edu/sunynews/News.cfm?filname=2008-07-31%20final%20China%20150.htm 。

消息来源:纽约州立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