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美烟草公布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

英美烟草集团
2008-08-01 01:02 3288

伦敦2008年8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业绩摘要

6个月业绩 2008年 2007年 变化

-- 未经审计

营收 54.57亿英镑 47.25亿英镑 +15%

经营部门利润 17.24亿英镑 14.92亿英镑 +16%

基本每股盈余 62.48便士 52.94便士 +18%

调整后的稀释后每股盈余 62.02便士 53.51便士 +16%

中期每股分红 22.1便士 18.6便士 +19%

-- 得益于有利的外汇、定价方面的改善以及更佳的产品组合,英美烟草集团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 公布的营收增长了15%,增至54.57亿英镑。若按恒定汇率计算则营收增长了6%。

-- 英美烟草集团公布的经营部门利润为17.24亿英镑,增幅为16%。不计特殊项目时的增幅也与此相当。除拉丁美洲之外的所有地区均为这一强劲的业绩做出了贡献。若不计特殊项目并按恒定汇率计算,则这一季度该集团经营部门利润增长了7%。

-- 该集团各子公司的香烟总销量增长了1%,增至3340亿支,这可主要归功于四大“全球驱动品牌”(Global Drive Brand) 取得的良好业绩。四大品牌的总销量增长了20%,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增长源于品牌转移。

-- 调整后的稀释后每股盈余增长了16%,这可主要归因于经营部门利润的强劲增长和有利的汇率变动。

-- 该集团董事会还宣布其中期分红为22.1便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分红将于2008年9月17日发放。

-- 英美烟草集团对 Tekel 和 Skandinavisk Tobakskompagni 的收购分别于2008年6月24日和7月2日完成,这两家公司都未对该集团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6个月经营利润产生重要影响。

-- 英美烟草集团董事长杜立石 (Jan du Plessis) 评论时说:“得益于我们全球驱动品牌的显著增长、我们领先的市场地位以及我们品牌广阔的市场,我们实现了这些非常强劲的中期业绩,这也体现了英美烟草集团业务方面的优势。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也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对未来比大多数公司更有信心。”

消息来源:英美烟草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