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保诚集团上半年业绩表现强劲

2010-08-17 12:11 6327

亚洲业务持续增长

广州2010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12日,信诚人寿母公司英国保诚集团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业绩,数据表明集团在业务增长和新业务利润方面双双取得佳绩。其中亚洲区业务仍然保持迅猛发展势头,大部分市场均达到两位数增长。保诚集团将继续执行既定策略,加大在亚洲发展的力度。

保诚亚洲业务维持强势增长

保诚集团半年报数据表明,2010年上半年集团整体业绩表现强劲,新业务销售额增长27%,上半年度的整体利润率仍保持在2009年的较高水平,而资本消耗则与2009年度大致相当。以欧洲内含价值准则计算,集团经营利润增长35%,达16.77亿英镑。而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统计,集团经营利润为9.68亿英镑,增长41%。

在区域业务方面,数据显示集团亚洲新业务销售额为7.13亿英镑,较2009年的5.24亿英镑上升了36%。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集团亚洲地区经营利润达到2.62亿英镑,比2009年的2.12亿英镑增长了24%。

集团执行总裁谭天忠表示,保诚集团既定的业务策略,即加大亚洲发展力度,继续发扬在美国市场优势,选择性参与英国业务并保持新业务和现金流平衡,以及优化基金管理业务方面的战略是非常正确的,并正在为集团实现可持续、可盈利性和高效率的增长创造条件。谭天忠同时认为,亚洲仍然是最有盈利增长潜力的地区。“对未能通过友邦的交易进一步实现这一策略,我们颇感失望,然而对于未来盈利性增长的前景仍然非常看好。”

保诚集团亚洲区总部执行总裁班力导也表示,亚洲地区在集团长期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鉴于我们在亚洲业务的广泛性以及品牌的强大影响力,保诚有能力抓住所有增长机遇。“正是每一位员工的智慧、经验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帮助保诚集团亚洲区总部实现了今天的成就。”班力导要求,各成员公司继续执行既定的制胜战略,充分实施多元销售的模式及持续加深同客户之间的联系,以保持在该地区业务发展的强劲势头。

信诚保费收入高于行业水平

保诚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信诚人寿在上半年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按照原会计准则口径统计,信诚人寿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26.39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实现新单年缴化保费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30%。而在新机构开设方面,保监会日前已正式批复同意信诚人寿筹建辽宁省分公司。

信诚人寿代理首席执行官谭强表示,在刚刚结束的董事会上,中外双方股东英国保诚集团和中信集团表示将继续紧密合作,大力支持信诚人寿的持续发展。保诚集团上半年的优秀业绩让信诚广大内外勤同仁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体信诚人将相互支持,全力配合,为客户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信诚人寿的持续健康发展。”

附:英国保诚集团2010年上半年业务主要数据

内含价值

- 新业务利润增长27%,达到8.92亿英镑;

- 以欧洲内含价值准则计算,营运利润增长35%,达16.77亿英镑;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数据

- IFRS法定营运利润为9.68亿英镑,增长41%;

资本和现金

- 注重现金和资本盈余的策略是的集团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非常稳健:欧监偿付标准资本盈余估计达34英镑

分红

- 2010年上半年红利增加5%,达到每股6.61便士。

公司简介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信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10月13日,总部设在广州。公司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21.15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信诚人寿倾心聆听客户心声,不断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产品涉及保障、储蓄、投资、养老及医疗等诸多方面。凭借专业的业务经验、成熟的管理机制、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信诚人寿正为全国逾50万客户提供丰富、周到、快捷、优质的保险和理财服务。

消息来源: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