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Suncool 公司与中发展共同开发中国太阳能制冷市场

ClimateWell
2015-07-03 07:30 12261

斯德哥尔摩和香港2015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 Suncool 公司与中发展控股有限公司(0475.HK)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极具潜力的中国太阳能制冷市场
  • 凯公司 (E. J. McKay) 担任瑞典Suncool 公司财务顾问

瑞典创新企业Suncool AB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展”)于本日签署协议,共同投资在中国设立公司,从事新型太阳能制冷取暖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 中发展主席吴浩先生对此评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达成这项协议。这标志着中发展向可再生能源领域转型的开始。” 
  • 发展总经理陈永源先生同样评论道:“中国市场对于室内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太阳能制冷这一变革性技术具有很大潜力。我们对市场的未来发展很乐观,适用于这一市场的新型太阳能板仅在大中华区即有望带来每年超过200亿人民币的销售额。”

中国是世界上较大的太阳能光热市场,约占全球份额的80%,每年销售太阳能集热器的面积达到5000万平方米。中发展通过此次合作获得独家技术,所生产的集热器不仅能够用于取暖和提供热水,还可以同时制冷。目标客户群包括酒店、医院、各类商业地产、住宅以及太阳能领域经销商。

新公司将设立在在浙江余姚,当地政府将对该项目提供积极支持。同时,中国环保领域的领导者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将通过其跨国平台中英低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英低碳)为新公司提供战略及运营层面的扶持。中英低碳总经理刘昊明先生表示:

  • “我们相信这项协议的达成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应用,将对中国建筑节能领域带来很大影响。我们对中国市场竞争环境有深入了解,可以为源自瑞典的先进技术找到最合适的应用领域,是一次强强联合的合作。”

未来新公司将成为中发展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区域从事太阳能制冷制热独创技术的商业化开发。

  • Suncool公司董事长Per Olofsson先生表示:“开拓中国市场离不开一个强大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中发展正是这样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与中发展合作,在中国实现高速增长。”

总部位于上海的投资银行马凯中国公司作为Suncool AB及其股东的顾问完成了该交易。马凯中国公司总经理李震先生也表达了他的看法:

  • “北欧地区有很多先进技术适用于中国节能环保市场。马凯公司致力于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带给中国企业,为中国市场以及客户股东创造价值。”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 Suncool AB: Karl Bohman, +46-705-600268
  • 中发展:陈永源+852-3695-0000

关于Suncool和ClimateWell:

2014年十月,采用Suncool技术的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太阳能光热制冷集热器示范项目在欧洲成功落成并投入实际运行。www.climatewell.com/suncool

Suncool技术由ClimateWell AB研发。ClimateWell AB是瑞典领先的从事吸附技术开发的公司。其专利技术基于可储存化学能的晶体盐,并可将储存的能量转化为热能和冷能,而这一转化过程无需外部电力或零部件驱动。

ClimateWell的技术目前应用于建筑太阳能取暖和制冷、利用重型车辆以及住宅燃气热水器产生的热能来驱动空调。ClimateWell生产的部件被GE、Rheem、卡特彼勒等公司集成在各类产品中。

关于中发展:

中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目前致力于在环保节能领域拓展业务。此次对太阳能制冷业务的投资标志中发展在绿色能源发展方面上迈出重要一步。

关于马凯集团:

马凯(E. J. McKay) 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以中国业务为核心的全球性投资银行集团,擅长从事复杂的跨境兼并收购、企业融资和直接投资业务。通过位于五大洲的办公室和合作机构,马凯在全球主要国家和金融中心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银行和跨国交易服务。

消息来源:ClimateWell
相关股票:
HongKong:047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