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手机榜单揭山寨机泛滥之迷

北京2008年7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随着国际品牌手机厂商对由国产手机扼守的低价低端市场的强攻,一轮轮由国际品牌掀起的‘低价清洗’,让传统国产手机的市场关注度日益降低。但有趣的是,国际品牌在降价攻势中‘得势不得分’,国产品牌手机让出的大片沃土反被价格更为低廉,功能又相当齐全的‘山寨机’占领。”一位行业专家在百度5月手机简报(详情请点击 http://data.baidu.com/ )发布后表示,国产品牌手机的竞争力乏力,一定程度上造就了‘山寨机’的泛滥。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百度报告显示:2008年5月份,国产手机品牌关注度仅为14.82%,相对于2007年第四季度来说,下降了7.63个百分点。

山寨机与国产手机的关系极为微妙。一方面,国产手机关注度的持续下滑为山寨机留下了充足成长空间,但另一方面,也有舆论认为,如果不是山寨机这几年异军突起,在面对国外手机攻池掠地之时,仅仅凭借国产品牌手机的力量,中国手机厂商可能已经面临消亡的危险。

“我们不鼓励山寨机靠恶意杀价抢夺市场的做法,也对大批无生产合格证、无售后保障的假冒伪劣手机持坚决反对的态度。但我们不应该忽略山寨机身上的一些优点。对那些市场嗅觉敏锐、具备一定研发生产能力、形成了一定信誉的‘山大王’,通过兼并、合作等手段,将它们吸收进‘正规军’的队伍。这样,不但能规范这些‘山大王’们的行为,更重要的是合理地配置了现有的资源,使原本出身草莽的‘山大王’们能够变成一支能真正面对市场的力量,也使消费者们能够有更多的选择。”专家表示。

消息来源: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