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明阳风电2015年第一季度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88%

2015-06-01 20:33 10297
中国明阳风电在美国时间5月27日公布其2015年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一季度内录得销售收入人民币13.35亿元,净利润4,074万元,

中山2015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风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明阳风电 (纽交所代码:MY,以下简称“明阳”)在美国时间5月27日公布其2015年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一季度内录得销售收入人民币13.35亿元,净利润4,074万元,较2014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业绩公告中给出的201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引预期的“销售收入人民币12-13亿,净利润人民币2,900万-3,200万”都突破了上限。

明阳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人民币13.35亿元,较去年同期财报的销售收入人民币12.24亿元有所增长。 2014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当中的人民币3.21亿元是EPC项目的收入,这些EPC项目在较早时期已经完成调试,但公司的会计原则是EPC项目公司得到独立的融资用以支付公司风机销售款时才确认相关风机销售收入。2014年第一季度该批投资类EPC项目得到了独立的融资,因此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在2014年第一季度确认了收入。2015年第一季度收入中不包含任何EPC项目的收入,倘按非EPC项目收入而言对比,2015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为47.8%。本季度增长原因主要如下,明阳的确认收入风机的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1.5%,其中2.0兆瓦风机确认收入的台数也超过了1.5兆瓦风机的数量,2.0兆瓦风机的平均售价高于1.5兆瓦风机。

本季度明阳的税前利润为人民币4,874万元,在报表上看少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0亿元。除了上文所述的EPC收入的影响外,去年第一季度还录得了人民币1.24亿元的收益,是由于公司失去对印度公司Global Wind Power Limited (“GWPL”) 的控制而确认的收益,该子公司在2014年1月1日起不再并表,根据会计政策,自2014年1月1日起GWPL作为合营企业进行核算,对GWPL发生的亏损明阳应分担的份额以对其投资减记至零为限。若不考虑前述两项的影响,2015年第一季度的税前利润同比实质增长达188%。

业务方面,在明阳最近收购了中国较大的电控系统制造商瑞能电气,该公司在风机核心电控、变频及变浆组件上的研发实力雄厚。明阳预料,业务整合后将会有很大的协同效应,有助明阳打造全方位的风电解决方案,这些协同效应将在2016年中陆续体现。

公司在自营电站业务上也取得重大突破,获批项目连同在审的风电发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在1吉瓦,总体目标在2017年建成并网2吉瓦的总装机容量的自营电站。这些自营电站业务项目不仅将进一步为明阳贡献现金流,也将作为明阳最新风机技术的展示平台。

得益于良好的行业环境,明阳对2015年第二季度的指引相当有信心。基于公司目前的订单情况、运营及市场表现,以及公司目前的业务计划和客户需求,并在不考虑瑞能电气的收购项目的影响之下,公司预期第二季度收入可达人民币14-16亿元,同比增长50%-71%;净利润预期达到人民币5,000-5,500万元,同比增长327%-370%。中国明阳风电对行业前景和公司业务充满信心,将继续巩固在中国风电行业的领先地位,为股东创造较大的价值。

本新闻稿仅为中国明阳风电2015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新闻稿英文版本的中文摘要和说明,仅供中国投资者参考,若有任何歧义,以英文原版为准。更多具体的信息,请参阅公司IR网站http://ir.mywind.com.cn 及美国证券交易会报告文件。

本新闻稿中所含财务数据均为初步未经审计数据,由明阳管理层比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而制备(但并非完全遵循该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未在此披露完整财务信息和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      

此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该等声明系根据美国1933年修正后的证券法第27A条以及1934年修订的证券交易法第21E条以及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规定做出。该前瞻性声明可以通过如“将要”、“预计”、“预期”、“目标”、“旨在”、“计划”、“相信”、“预估”和其它类似的用语来识别。该等声明基于管理层现时的期望和现时市场和运营环境,与包含已知或未知风险的事件相关,均是难以预料,大部分为明阳风电无法控制,而有机会致使明阳风电的实际业绩、表现或成就严重偏离前瞻性声明的描述。实际业绩或事件可能与新闻稿中预测和预期不符,并可能偏离严重。更多有关上述风险及其它风险的详细资料载于明阳风电向美国证券交易会公开报备的文件中。除适用法律要求之外,此新闻稿提供的任何资料截至此新闻稿发布日期有效,明阳风电不承担更新此等资料的任何义务。

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张启森
+86-760-2813-8898
ir@mywind.com.cn
http://ir.mywind.com.cn

消息来源:中国明阳风电
相关股票:
NYSE:M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