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第一季度销量剧增21%

“通往2015之路”收官近在眼前
阿迪达斯集团
2015-05-05 17:56 9044
2015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润增长17%,由2014年同期的17.12亿欧元增长至20.08亿欧元。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持平,仍为49.2%(2014年水平:49.2%)。

上海2015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大中华区摘要

  •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21%
  • 运动表现系列和运动时尚系列成为增长驱动力

全球摘要

  •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集团销售收入增长9%[1]
  • 阿迪达斯集团确认全年指引目标

大中华区表现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 2015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增长21%。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表示:“阿迪达斯现已经成为中国地区最炙手可热的标志性品牌之一,傲人的财务业绩也表明我们在中国市场不断取得进展。回首2010,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一项名为‘通往2015之路’的五年宏伟计划,现在我们已经迈入该战略计划的第五个年头,距离终点仅一步之遥。凭借不断开发创新产品、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营销活动并果断执行业务发展战略,我们正沿着‘通往2015之路’战略完美收官的道路前行,完成所有既定目标。”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集团销售收入增长9%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集团销售收入增长9%,主要得益于阿迪达斯销量的两位数增长以及锐步的高个位数增长。现货币兑换对以欧元结算的销售收入有着积极影响,与2014年的34.80亿欧元相比,2015年第一季度集团业务收入上浮17%,增至40.83亿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指出:“今年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开局,阿迪达斯和锐步两个品牌增长势头强劲。凭借创新的运动表现系列产品、时尚的款式设计和极具互动性的市场营销宣传,我们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其它业务销售收入下降1%。总部集中管理的其他业务销售收入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同时锐步-CCM冰球系列的销售收入也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但未能抵消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销售收入的减少。

集团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5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润增长17%,由2014年同期的17.12亿欧元增长至20.08亿欧元。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持平,仍为49.2%(2014年水平:49.2%)。产品与价格合理组合所带来的正面效果被更高的投入成本和负面货币影响所抵消。

集团基于股东的净收入上浮17%

2015年第一季度,集团基于股东的净收入增加8%,从2014年同期的2.04亿欧元增至2.21亿欧元。不计商誉减值,集团基于股东的净收入上浮17%,增至2.39亿欧元(2014年:2.04亿欧元)。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销售收入在几乎所有区域实现增长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和锐步的总销售额在除俄罗斯/独联体外的所有区域市场实现全面增长。


2015

第一季度

2014

第一季度

年增长率

(欧元)

年增长率
(汇率不变情况)


欧元(百万)

欧元(百万)

百分比

百分比

西欧

1,143

1,011

13

11

北美

591

462

28

7

大中华区

597

414

44

21

俄罗斯/独联体

162

245

(34)

(3)

拉丁美洲

423

374

13

6

日本

155

139

12

7

中东、非洲和亚洲其他市场

635

503

26

10

其他

377

333

13

(1)

Total总数1)

4,083

3,480

17

9

第一季度销售净额按地区划分

1)      四舍五入可能造成总数不一致。

阿迪达斯集团确认2015年全年指引目标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集团2015年销售收入预计会以中等个位数速率增长。虽然受到俄罗斯/独联体市场的经济前景和消费水平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但全球大多数地区的消费信心指数呈上升趋势,因此对推动销售收入增长有着积极影响。尤其是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系列销售收入的显著改善及阿迪达斯和锐步日益强劲的发展势头将成为集团销售收入增长的强推动力,再加之零售面积控制举措的进一步推广和结果提升,可超额抵消2014世界杯™的一次性销售成本。由于近期美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兑欧元汇率上涨,货币兑换对集团销售业绩带来了积极影响。

2015年,阿迪达斯集团毛利率预计将在47.5-48.5%之间(2014年:47.6%)。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库存清理活动的减少所产生的更高产品利润以及阿迪达斯和锐步产品更合理的结构和定价组合,预计将给集团毛利率的增长带来积极影响。但是,新兴市场(特别是俄罗斯/独联体地区)利率的负面影响预计会对集团的毛利率增长产生负面影响。业绩目标区间的设定比以往更宽,这也表明将来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不计商誉减值损失,持续运营中的业务净收入预计将增长7%-10%,将超出集团预期的销售增长幅度(2014年持续运营中业务的净收入为6.42亿欧元)。

[1] 由于现存计划将出售乐步运营分部,自2014年底开始,乐步运营分部的所有收支已报告终止运营。为了让文档更清晰明了,如无特别说明,本文档中提及的2014和2015财政年度所有数据,均指阿迪达斯集团持续运营的业务。但是,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规定,2014年资产负债表不允许修改。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