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将西班牙变成全球对话的会场

World Conference on Dialogue
2008-07-17 15:10 3803


-- 受两大神圣清真寺院管理人、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拉茨基.奥萨德的邀请,世界对话大会将于2008年7月16日至1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 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家、思想家和知识分子已经齐聚马德里共赴盛会

--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奥萨德国王和西班牙国王德.胡安.卡洛斯一世于2008年7月16日出席了全球对话大会的开幕仪式并致辞。在会议举行的三天里,马德里变成了对话与宗教多元化之都。

马德里2008年7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年5月30日国际伊斯兰会议举行期间,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奥萨德国王在麦加 -- 伊斯兰教的发源地、全世界穆斯林心目中的第一宗教圣地 -- 宣布,马德里将作为世界对话大会的举办地。此次西班牙马德里世界对话大会的召开得到了穆斯林世界联盟 (MWL) 的支持,将汇聚全球精英人物,进行广泛对话,深入探讨诸如“人类社会生活、国际合作、人权、安全与和平以及和平共处”等主题,会议从7月16日开始,至2008年7月18日结束。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7171349.jpg )

图片说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奥萨德和西班牙国王德.胡安.卡洛斯一世共同出席2008年7月16日开幕的世界对话大会

此次国际大会在马德里的顺利召开实现了两大神圣清真寺院的管理人 --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提出的对话倡议。此次大会针对的是阿拉伯世界里的三大一神论宗教(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以及其它宗教派别的信徒和专家。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奥萨德国王呼吁在大会举行期间将马德里变成一个对话与宗教多元化之都。然而,许多世纪以来,西班牙一直是并且现在仍然是三大一神论宗教 -- 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 和平共处和相互理解并存之地。现在,这些宗教的信徒以正式的方式又一次相遇会面,共同参与宗教领袖、思想家和知识分子之间的对话。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两大神圣清真寺院的管理人,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共同参加了大会的开幕仪式并致辞。

此次大会的目标与主题

通过举办此次盛会,穆斯林世界联盟希望达成下列不同目标:

-- 突出强调宗教是人类社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 反思和总结过去不同宗教信仰与文化的追随者进行对话的成功与失败之经验,以便于在未来进行对话时增进他们的积极影响,而避免负面影响。

-- 研究并分析各种可能阻碍对话实现其期望目标的因素。

-- 在国际层面上协调各种不同的努力与工作,以抵消消极行为所引发的新兴挑战,这些消极行为有违人类的天性以及人类社会的普世价值。

-- 加强道德价值观以及崇高的社会行为,反对放纵放荡、混乱无序、道德败坏以及家庭的瓦解。

-- 抵制诱发不同的民族、文化与国家之间发生冲突的各种倾向。

本着实现这些目标的美好愿望,世界对话大会主要探讨下列五个基本的主题:

-- 对话及宗教与文明根基。

-- 对话在人类社会中的重要意义。

-- 在对话领域中的公认的人类价值。

-- 对话的评估与改善。

-- 传播对话与共存的文化。

穆斯林世界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本.阿卜杜穆森.阿图尔基宣称,阿卜杜拉国王的倡议已经获得了伊斯兰世界的“一致同意”。他说,有一迹象可以很清楚地反映这一点 -- 该倡议已经在不久之前,即今年5月30日在麦加举行的大会上获得了代表穆斯林国家的乌力马和思想家的认可与接受。

穆斯林世界联盟 (MWL) 收到了来自乌力马、学术机构与伊斯兰教和全球研究中心的反馈意见,他们都认为在马德里举行的这一国际性大会意义重大,它将吸引“神圣的信息与重要文化形态的追随者、民意领袖以及那些热爱公正与和平的人士的参与”。

此次大会团结了众多不同宗教的领袖与代表。它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因为召开大会的决定是在麦加宣布的,并且是由阿卜杜拉国王 -- 两大神圣清真寺院管理人宣布的,目标是开展对话并寻求所有文化中都存在的共同的价值。此次大会获得了西班牙政府以及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支持,卡洛斯一世将出席大会的开幕式。

世界伊斯兰联盟

世界伊斯兰联盟是一个非赢利的非政府性泛伊斯兰组织。它代表全世界所有的伊斯兰人民和少数民族。它的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麦加。

世界伊斯兰联盟下面共设有超过40个办事处,分布在世界各大洲。除此之外,它还在世界许多地方组织各种文化与公益活动。该联盟成立于1962年5月18日在麦加召开的、由世界各地伊斯兰教著名人士与领袖参加的“泛伊斯兰会议”上,反映了他们代表的宗教的思想与担忧,以及生活在全世界的所有穆斯林民族的生活方式。

世界伊斯兰联盟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成员,在纽约、日内瓦和维也纳都驻有代表,除此之外,它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会员,以及伊斯兰大会组织处的观察员。在1987年,它被联合国选为“世界和平的使者”之一。

此次大会的实况在下列网站进行实时转播:

http://www.world-dialogue.org

如果需要更多图片或信息,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消息来源:World Conference on Dialogu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