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欧佩克6月原油日产量较5月增长230,000桶,达3247万桶

2008-07-16 05:38 2020

伦敦7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根据普氏能源资讯 (Platts) 刚刚发布的一份关于欧佩克(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 OPEC)及石油行业官员的最新调查显示,欧佩克13个成员国6月份平均每天产出原油3247万桶,较5月份的3224万桶增长了230,000桶。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增量几乎相当于所有增量的总合。

该调查表明,除伊拉克外,6月份受欧佩克产量协议约束的12个成员国的日均产量为2998万桶,较5月份的2975万桶有所增加,比他们2967.3万桶的日均产量目标多出了307,000桶。

沙特的日均产量为945万桶,较上月增长了210,000桶。沙特政府在5月美国总统乔治-布什 (George Bush) 来访期间曾表示将于6月把石油日均产量提升至945万桶。自那时起,沙特政府还表示将在7月份把原油产量进一步增至970万桶,以期满足需求的日益增长。

其它总计80,000桶的日均较小增幅分别来自伊朗、安哥拉、科威特和卡塔尔。

6月份,原油日产量唯一出现下降的国家是尼日利亚。由于激进分子的军事活动中断了一些业务的运营,该国6月份日均产量下降了60,000桶,降至180万桶。

伊拉克原油产量基本保持不变,出口的下滑被较高的国内消耗所抵消。

普氏能源资讯全球石油主管 John Kingston 表示:“沙特阿拉伯履行了承诺,将他们的原油产量提升至过去他们承诺的水平。然而,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这些原油增量究竟将用于消费还是储存,目前尚不明朗,但无论如何,它都会派上用场。”

欲垂询欧佩克详情,请登陆 http://www.opec.platts.com 阅览 “Platts Guide to OPEC”。欲了解各国产量,请参见 http://www.platts.com/Oil/Resources/News%20Features/opec/prod_table.xml 上的列表。

普氏能源资讯简介

麦格劳-希尔集团 (NYSE: MHP) 旗下子公司普氏能源资讯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与商品信息供应商。凭借近一个世纪的业务经验,普氏能源资讯为15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普氏能源资讯通过全球17个分支机构为石油、天然气、电力、核电、煤炭、排放物、石化、船运以及金属市场提供服务。普氏能源资讯的实时新闻、定价、分析服务和会议有助于市场透明、高效地运作。普氏能源资讯帮助贸易商、风险管理者、分析师和行业领袖更好地做出交易与投资决策。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platts.com 。垂询麦格劳-希尔集团详情,请访问 http://www.mcgraw-hill.com 。

消息来源:氏能源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