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互动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08-07-15 11:14 3197

北京2008年7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7月12日,由网易财经频道与经济通通讯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互动发展论坛”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顺利举行,网易财经频道进行了全程报道。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论坛邀请了德意志银行,广发证券(香港)以及东方证券等不同领域的金融机构的参与,从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发展作为出发点,到两地证券市场上的投资产品比较,从宏观经济到上市公司,从国际到本土市场,进行了层层探讨。

全球交易所联会2008年1月至5月的数据表明,香港仍是全球较大的权证市场。德银环球市场证券部副总裁曾嘉莉小姐指出,香港权证市场能够有这样的成交量,主要有3个原因。一是庄家制的推行,庄家会为其发行的权证提供流通量,投资者买卖会比较容易,也有亦庄家的价格可以参考;其次是权证的选择越来越多;第三是信息平台提高了权证之透明度。

而近期香港牛熊证市场的成交不断上升,每日平均成交金额现在已经达到日均约22亿港元,过去一周单日更曾高达72亿港元。曾嘉莉指出,过去半年个别股票缺乏明确方向,香港投资者策略多以捕捉市场区间波动为主,由于牛熊证多以指数为主,所以很多投资者选择指数类牛熊证;不过她指出,牛熊证具有强制收回的机制(即触及收回价后会被除牌,情况就像自动止损一样),所以投资者要非常注意指数的趋势转向和跳空所带来的风险。

对于2008年下半年的中国宏观经济,来自东方证券的宏观首席经济分析师冯玉明博士乐观认为,中国经济的高增长期仍未结束,至少在未来两年,高增长仍有条件持续。

冯博士指出,首先通货膨胀方面,由于全球粮食价格已基本企稳,PPI 上涨向 CPI 的传导有限等因素,未来几个月中国 CPI 将趋于回落;其次,美国经济表现出的高弹性以及对美国经济未来表现的谨慎乐观,外需方面未来的增长将好于预期;第三,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使投资者对投资增长前景产生担忧,但冯指出,政府不会坐视房地产投资出现大幅回落,所以投资者不应该对房地产市场过分悲观,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风险是可控的。

在论坛上,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 A 股的问题,冯博士认为,在外资流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中国央行暂时没有加息的空间。由于大小非的压力,未来两年,中国 A 股大牛市的情况也不可能出现。

网易财经频道(money.163.com)-- 最有影响力的个人投资门户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