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投证券:2009年中国实体经济将进一步恶化

2009-01-19 10:22 4534

广州2009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网易财经和香港经济通共同主办的"中国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互动发展论坛"最后一站,1月10日在广州白云宾馆圆满结束。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在论坛上,德银环球市场证券部副总裁曾嘉莉指出,港交所引入的牛熊证发展非常迅猛,2006年第三季每天平均成交额只有8千万元,到了2008年的最后一季,每日平均成交额则上升至60亿元,全年更有一天高达100亿的成交额,当中成交主要以指数牛熊证为主,因为在指数权证、指数期权、指数期货及指数牛熊证等众多指数产品中,牛熊证既没有孖展风险,亦不会受引伸波幅影响,对标的证券变化敏感度较大,因此受到投资者的偏爱。曾嘉莉认为09年牛熊证未来还将会继续高速发展。现场随机抽样调查的投资者中,有超过半数的投资者在未来将愿意尝试进行牛熊证的投资。

对于奥巴马的上任以及他推行的经济政策,来自中投证券研究所的宏观经济分析师李云洁认为,奥巴马代表的是保守派的民主党,他的退税计划以及贸易保护政策,尽管会使得国家贸易摩擦上升,但也会使得美国更快地走出衰退,整体是利大于弊。而来自国泰君安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蒋有衡先生则认为,美国经济政策的转向虽然会加剧贸易摩擦,但是美国离不开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而且中国还有很多的牌可以打,彼此间都是相互的博弈,因此对于出口型企业的影响是间接的。

对于全球的经济趋势的判断上,两位嘉宾均认为,2009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会好转。随着信贷市场的回稳,无论是石油价格,还是美联储的利率都将会上扬。但李云洁认为,美国经济最差是出现在08年四季度,以3-6个月的传导期来推断,09年中国实体经济还将进一步恶化,现在只是"刚刚开始",出口需要在09年底才会复苏,欧洲的经济复苏也要比美国晚一个季度。发达国家的需求减少,导致中国的产能过剩,从消化到需求刺激恢复增长,中间有空档期。因此短期看经济数据,在2010年上半年,数据将极其难看。

在未来的投资机会分析上,蒋有衡认为,银行及地产板块经过08年的大幅下跌,现在值得关注。黄金的投资价值比较明显,在750美元/盎司-950美元/盎司间是值得投资的。

论坛全程实录请访问 http://money.163.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