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风暴袭来,网易财经用户数飙升五成

2008-10-24 16:10 3464

北京2008年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9月15日以来,一场几十年未遇的金融风暴席卷华尔街。环球同此凉热,华尔街金融风暴对中国经济、股市的影响成为中国网民近期关注的热点。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作为最有影响力的个人投资门户网易财经频道,以“内容整合、网友互动、专家访谈”为核心链条,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深度报道;针对环球财经热点推出重磅策划,将投资者关注的新闻表现得最充分。其中华尔街炼狱之直击全球危机蔓延以雷曼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美联储救助 AIG 集团等一系列事件引发的本次美国金融危机为背景,及时反映了美国、欧洲及亚太和中国金融市场的现状,并且对这次金融危机的缘起、现状以及后续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读追踪;独家连线相关专家学者解读本次事件,介绍了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的大事以及倒闭、重大亏损的银行。专题推出以后一直持续更新,保证对世界金融市场现状给予最新的报道,吸引众多网民,从而推动网易财经频道成为近期热点频道。

根据万瑞数据对网易财经频道的监测,网易财经的独立用户数、页面浏览量两项基本指标创出8月以来的峰值。受网民习惯在工作日上网浏览财经新闻并进行交易的行为影响,网易财经的独立用户数、页面浏览量两项指标长期呈现工作日高、双休日低的情况,以波浪形状向前滚动。在9月15日-21日这周中,这两项指标也有相似特征,与以往不同的是,五个工作日中,两项指标上升幅度要远远高出前一时期,并在周二至周五连续四天创出8月以来的较高值。万瑞数据分析师指出,这周中,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热点事件密集发生,网民急切地期待通过时效性强、有深度的资讯了解、判断国际金融及中国股市的趋势。作为信息来源的互联网媒体网易也针对网民的需求,适时推出一系列专题,比如,网易访谈栏目重磅高端策划 -- 北京观察推出三期,对于股市和房产这两个网民最关心的行业,邀请业内核心官员和权威学者分析问题,让网民完整了解事件全过程,及会造成的深远影响。而在这时期,网易财经相关新闻资讯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相关评论增加,访问量明显上升。与8月均值相比,这周独立用户数、页面浏览量分别增长了51.72%、45.42%。

美国金融风暴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最主要的还是投资者的信心,“市场信心”也成为网民最关注、最渴望解读的信息。在政府18日出台利好消息后,相关新闻成为之后的最热话题。“9.18中国政府救市内幕:国办牵头非常会议”、“温家宝:保持金融市场稳定保持证券市场稳定”分别成为9月20日、9月21日网易财经浏览量首位的新闻。而在21日这天,关于金融风暴及各国政府救市的新闻更占到了 TOP10 中的9条。与8月均值相比,这周网易财经用户的日均访问次数增长了51.88%。同时,网易股吧人气迅速上升,首页流量比上一周增长了28%,网易股吧首页在9月16日-19日连续几天创出8月以来的流量新高。9月21日,网易财经 TOP20 中有30%来自股吧。如此高的关注量表明中国网民期待中国政府解决资本市场的低迷情况,降低金融风暴对中国的冲击。

万瑞数据分析师表示:“网易财经特别是网易股吧用户高度活跃,这充分表明市场信心得到极大提振。而进入新的一周,网易财经各项指标继续走强。23日,独立用户数、页面浏览量再次创出新高。随着投资者信心的回升,预计网易财经在近期还将有更耀眼表现。”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