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度消费者发布最新品牌足迹排行榜,中国品牌依旧领先

2015-05-15 12:15 13277
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了最新年度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快速消费品品牌排行榜报告。报告显示,前十名品牌均是中国品牌,康师傅依然位居榜首。

北京2015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了最新年度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快速消费品品牌排行榜报告。报告显示,前十名品牌均是中国品牌,康师傅依然位居榜首。

这份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通过覆盖全球35个国家,监测食品、饮料、健康与美容和家庭护理类别来揭示那些被更多消费者购买、经常购买的品牌,即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排行以消费者触及数(CRP)为测量指标,也就是通过测量全球购买某一品牌的家庭户数(渗透率)和购买频次(消费者购买某一品牌的年均次数),来真实地反映消费者选择情况。

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前十的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 © 2015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凯度中国消费者指数
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前十的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 © 2015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凯度中国消费者指数

凯度消费者指数的研究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有90.2%的城市家庭购买了8.8次的康师傅品牌,使得康师傅继续位列榜首这也是康师傅第三年蝉联中国品牌足迹榜的榜首。位列前三的品牌康师傅、伊利和蒙牛,在去年中国消费者选择的次数超过10亿。此外,在前十排行榜当中,双汇、光明乳业和海天的排名有所提升。

上升较快的品牌

在2015中国品牌足迹排行榜中,达能集团旗下的品牌脉动排名上升较快。消费者触及数同比增长20%,去年新增790万城市家庭。凭借近年来对品牌“日需饮用”的持续宣传,以及稳健的区域拓展策略,脉动在2014年一跃成为前50位品牌中排名中上升较快的品牌。此外中国品牌蓝月亮、君乐宝、三全和七度空间分别入围消费者触及数增长较快的前五强。

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上升较快的十大品牌 © 2015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凯度中国消费者指数
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上升较快的十大品牌 © 2015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凯度中国消费者指数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需求增长放缓,消费者可选择品牌增多,线上线下的商家不遗余力地通过促销活动吸引客户,市场环境对品牌来说将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不过,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这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 一些中国品牌超越了部分全球知名品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位居中国排行榜前十的品牌也在不断通过产品创新和市场扩展努力维持他们的地位。”

“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多,中国消费者更加愿意尝试高品质的中国品牌。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地中国品牌通过产品创新,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定位,增进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虽然市场需求的增长仍充满不确定性,但对于中国和国际品牌而言,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背后依然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尤其是在消费需求依旧相对旺盛的下线城市。”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5/086150414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5/0861504142-b

消息来源:CT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