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PP与凯度华通明略发布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 强

追随“中国梦”100强总品牌价值高达6,839亿美元 增幅创历史新高

凯度华通明略
WPP
2018-03-26 20:44 28108
WPP与凯度华通明略今日共同发布“BrandZ 2018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
  • 腾讯再次蝉联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首,品牌价值年度增长25%
  • 过去五年中,“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总品牌价值增长了80%,远超“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同期总品牌价值27%的增长
  • 八年来,“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的品牌价值增速约为MSCI中国指数同期增速的三倍

北京2018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WPP与凯度华通明略今日共同发布“BrandZ™2018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 -- 100强企业的总品牌价值高达6,839亿美元,年度增长23%,创年度增幅新高。其中,科技、教育和物流公司领域品牌表现最为抢眼,代表中国消费者强劲的消费能力和追求更好未来的心态。

WPP 全球零售业务The Store 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首席执行官David Roth,凯度华通明略BrandZ 全球负责人王幸,奥美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奥美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韦棠梦,伟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万文忻,Kantar Insights首席执行官Deepender Rana,Geometry Global亚太地区策划总监和中国区首席运营官Gareth Ellen
WPP 全球零售业务The Store 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首席执行官David Roth,凯度华通明略BrandZ 全球负责人王幸,奥美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奥美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韦棠梦,伟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万文忻,Kantar Insights首席执行官Deepender Rana,Geometry Global亚太地区策划总监和中国区首席运营官Gareth Ellen

科技巨头腾讯连续第四年荣膺“BrandZ™2018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首,其品牌价值增至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5%; 中国较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品牌价值升至886亿美元,同比增长53%;以顺丰(排名第11)为代表的五家物流公司首次进入100强榜单。

2018年新进榜单的品牌有:物流公司顺丰(排名第11),圆通速递(排名第36),韵达快递(排名第37),中通快递(排名第38)和申通快递(排名第55);旅行社去哪儿(排名第63);酒品牌国窖1573(排名第66);房地产公司绿地集团(排名第73);保健品牌汤臣倍健(排名第86)和家电品牌飞科(排名第88)。

“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 强”的前十名如下:

排名

品牌

类别

品牌价(百万美元)

同比品牌价值变

1

腾讯

科技

132,213

25%

2

阿里巴巴

零售

88,623

53%

3

中国移动

电信

49,231

-15%

4

中国工商银行

银行

37,213

18%

5

百度

科技

24,990

5%

6

华为

科技

24,115

18%

7

茅台

酒类

23,175

43%

8

中国平安

保险

22,363

36%

9

中国建设银行

银行

20,120

9%

10

中国农业银行

银行

16,158

9%

自2010年7月以来,“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 强”总品牌价值已增长179.1%,同期MSCI中国指数增长仅为61.6%,进一步证实了强大的品牌价值能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更多品牌励志“中国梦”

BrandZ™报告是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排行榜。它严格依据财务数据,并通过访谈,结合40多万名中国消费者的观点和看法,帮助各大公司认知其品牌价值。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的品牌价值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80%,远远超过了“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27%的增长。2014年至2018年,中国市场的“100强”中,以市场为导向的品牌价值显著上扬了271%。不仅国际品牌紧盯中国品牌,中国品牌也密切关注着本地同行的动态,市场竞争空前激烈。过去五年中,28个品牌被挤出了中国品牌100强榜单,而全球100强中仅有17个品牌掉出排名。

WPP全球零售业务The Store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首席执行官David Roth表示,“中国的品牌竞争局势正在变化,国家领导者开始追求更高的品牌目标,希望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国力。中国消费者似乎更愿意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支付溢价。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变得更加复杂,他们青睐吸引注意力的品牌,寻找满足自己需求,彰显不同的新产品与服务。”

WPP 全球零售业务The Store 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首席执行官David Roth
WPP 全球零售业务The Store 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首席执行官David Roth

凯度华通明略BrandZ™全球负责人王幸认为:“中国品牌正在迅速学习如何通过有影响力和令人难忘的广告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拥有正确的媒体组合、信息与印象深刻的沟通方式是加速品牌价值增长的必然要素。中国消费者日益重视品牌的重要性,这一点可以从我们的‘品牌力指数’上得到证明,得分高的品牌更有可能是消费者倾向购买的品牌,也能在100强中位居前列,这证明在中国迅速变化的市场里,品牌对保持成功作用非凡。”

凯度华通明略BrandZ 全球负责人王幸
凯度华通明略BrandZ 全球负责人王幸

WPP中国CEO徐俊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锐意开拓海外市场,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品牌优势,许多企业看好‘一带一路’沿线的市场地区,积极加强扩展力度。在国内市场,亿万消费者倾力支持‘中国梦’,这为打造‘中国’这个品牌营造了有利的条件,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上有增无已。”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先生表示,“很荣幸腾讯能够再次跻身BrandZ™中国100强榜单。身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腾讯的品牌成长受益于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机遇。如今,互联网与新科技已经融入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数字中国的版图正在展现。”

“未来,腾讯将继续坚持‘连接一切’的战略,充分发挥互联网与新科技的连接力及创新力,并推动其赋能于每一个被连接的个体和组织,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走进千家万户、走出国门,让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创新的代表。”

今年的报告中值得关注的其它重要趋势还包括:

  • 创新,技术和零售领导者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继续扩大生态系统,帮助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上的集成平台,管理日常生活。这些互联网巨头正在跨越类别,投资于基金、保险、旅游和物流等其他领域。
  • 为了追求更多的机会,中国生产商转移到成本较低的地区。这些地区虽然不是京沪穗等“特大城市”,也拥有合计超越10亿的人口。品牌价值在主要城市之外,也开始变得日趋重要:目前三线城市中94%的消费者认为品牌至关重要,这一数字在2014年仅为88%。
  • 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搜索指数仍低于全球品牌,但差距日益缩小。谷歌搜索的索引数据显示,搜索量差距已经缩小了29%,更多的中国品牌提高了在中国以外地区的消费者认知度。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这里下载2018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完整版报告。应用程序可通过www.brandz.com/mobile下载,或在iTunesGoogle Play应用程序商店中搜索BrandZ

消息来源:
凯度华通明略
WP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