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世界发展(00017.HK)行情的三大元素正在发生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2015-05-11 18:51 9236
香港楼价升不停,新盘一推出就立即抢购一空,但不少地产股依然较资产值存在折让,以至近期中证监甫公布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安排后,包括地产股在内的香港蓝筹股即掀动一波行情,而地产股的重折让股更成为投资者的新寻宝目标。

香港2015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香港楼价升不停,新盘一推出就立即抢购一空,但不少地产股依然较资产值存在折让,以至近期中证监甫公布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安排后,包括地产股在内的香港蓝筹股即掀动一波行情,而地产股的重折让股更成为投资者的新寻宝目标。

近年转趋活跃的蓝筹地产商新世界发展 (00017),其管理权已由家族第三代成员逐渐接手,其中集团主席郑家纯之长子郑志刚于今年4月升任为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工作表现出色;加上旗下酒店拟引入中东资金作为股东,对酒店业务带来帮助,并可改善集团财务状况;另外,集团资产丰厚,股价较资产净值有明显折让,估值吸引。以上三大元素,将成为推升新世界股价的催化剂。

元素一:郑志刚成功接棒,加速新世界发展

郑志刚现年35岁,高富帅类型,年轻又有活力。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获荣誉文学学士学位,其后曾任职于高盛及瑞银投资银行。由2007年开始着手打理家族生意,首先出任新世界发展、新世界中国 (917) 及新世界百货 (825) 执行董事,并自2012年3月起出任新世界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在2012年至2015年三年间,郑志刚大刀阔斧改革,推动新世界管理层大换血,改革集团架构,更扬言协助新世界打入本港地产商三甲位置。

有基金经理表示,郑志刚接手新世界运营后,过去两年集团在楼盘质素、品牌形象方面均有改善,而且卖楼成绩十分突出,获投资界认同。故今次郑志刚进一步晋升,全面地负责新世界系的运作,包括为旗下新世界中国及新创建 (659) 等子公司提供方向性建议之外,亦代表新世界的交棒工作进一步落实,对集团日后稳定性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增加市场信心。

元素二:中东股东入手新世界酒店

长和 (00001) 合并后,市场憧憬其他地产发展股将有类似活动,上周,新世界发展拟将三家酒店的全部拥有权注入与阿布扎比投资局各占一半权益的合营公司。一来与中东投资机构合作,料对酒店业务带来帮助,二来资金回笼亦可改善新世界的财务状况。

三家酒店包括香港君悦酒店、万丽海景酒店及尖沙咀凯悦酒店,总共有1,777间酒店房间,专业估值为213亿港元,转让予合营企业代价185亿港元,即以估值折让13%出售,以大金额一次性出售资产,如此折让可说售价理想。

该交易由郑志刚所决定,交易完成后,新世界发展预计能录得155亿港元的收益 (相当于每股1.74港元),并收取101亿港元现金凈额,将有助降低其净负债比率,由去年底的26.1%降至约20%(未计交易后的重估收益影响)。此次交易充分表现出管理层对于释放公司隐藏价值的能力十分优秀。

元素三:股价较资产值折让大

此次出售酒店,变相将酒店物业重估(现行会计政策酒店物业按成本减折旧计算),将资产价值体现。其实,集团于香港、内地及东南亚拥有18间酒店物业,客房超过8,000间,加上主业地产发展,以及其他业务,新世界资产相当丰厚,估计是次交易后其资产值高达每股21港元,现在股价折让高达50%。

证券商普遍看好集团,当中瑞银预期,该笔交易套回资金将会用于重新部署补充香港的土地储备。此外,瑞银将新世界每股资金净值预测上调2%,同时将其目标价相对资产净值折让,由35%降至30%,因认为该集团能进一步变现其资产价值,目标价相应由10.61港元调升至11.6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消息来源: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017 OTC:NDVL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