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二三线城市消费者需求激增推动英国品牌节瞄准中国八大城市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英国商会
2015-05-04 16:28 6817
继2014年英国品牌节(The Great British Brands Festival)在华热卖750万,今年英中贸易协会和中国英国商会再次携手近40家英国零售商亮相中国市场,并将辐射范围从主要一线城市扩展到八大主要区域性城市。

北京2015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继2014年英国品牌节(The Great British Brands Festival)在华热卖750万,今年英中贸易协会和中国英国商会再次携手近40家英国零售商亮相中国市场,并将辐射范围从主要一线城市扩展到八大主要区域性城市,旨在满足二三线增城市对英国品牌的需求。首站在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的支持下登陆中国西南地区较大的城市 -- 重庆,活动从4月24日一直持续到5月3日。

2015英国品牌购物节在重庆启动--开幕仪式
2015英国品牌购物节在重庆启动--开幕仪式

 

届时,逾30个英国品牌,从世界知名品牌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到英国皇室认证的老牌茶中精品川宁茶(Twinings),再到快速增长的时尚零售品牌 London Young Designers Collection 等,将开始为期10天的展示与销售。

“根据2015年初英中贸易协会推出的《中国中等收入消费者》报告显示,对英国零售商和出口商而言,中国的市场机遇令人惊叹。”英中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傅仲森(Stephen Phillips)强调:“中国有160个城市人口逾百万,蕴藏巨大的市场机遇等待开发,这一点英国企业需要引起重视。如果英国企业想要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迈出第一步或者打破那里的新兴市场,英国品牌节将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跳板。”

根据英中贸易协会的研究调查,自2000年以来,中国城镇的可支配收入增加了五倍,而这种增长正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蔓延到蓬勃发展的区域性城市,尤其是中国西部和北部的城市。通过英国品牌节,英国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和一些正寻求恰当途径进入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企业)能够直接向二线城市及以外地区的购物者销售产品。今年的购物节扩大到了八座城市,包括重庆、长春、北京、长沙、乌鲁木齐、深圳、成都和广州,覆盖了全国范围内的主要消费增长城市。

中国西南地区市场广阔,而重庆正处在该区域的中心位置,因此品牌节首站选在重庆。

2015英国品牌购物节在重庆启动
2015英国品牌购物节在重庆启动

今年在重庆亮相的英国卖家,从汽车品牌迈凯伦(McLaren)和劳斯莱斯(Rolls-Royce)到针织品牌阿尔法针织(Alphatex Knitting)、银器品牌卡尔银器(Carrs Silverware)、营养品牌荷柏瑞(Holland & Barrett),再到众多其他品牌,形形色色包罗万象,其中包括拥有200年历史的英国皇室认证品牌肯特(Kent)梳具,和来自伦敦的时尚零售品牌 London Young Designers Collection。在2014年的英国品牌节上,肯特梳具创下了16万元的销售收入,而 LYDC 的手袋和配饰收入则达到20万元。

“在中国,零售业已经突破一线城市开始向重庆这样的区域枢纽城市进军。重庆人口有3000万,人们的可支配收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CBBC 英中贸易协会西区总监王楷表示,“看到如此多的英国品牌云集重庆,我们无比激动。我们预期届时重庆将迎来大批消费者,同时我们也预测无论是在重庆还是中国其他城市,今年的英国品牌节都将令英国零售商收获累累硕果。”

2015英国品牌节 -- 1
2015年4月24日 -- 5月3日
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融恒盈·嘉中心1楼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4/086150364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4/0861503644-b

消息来源:英中贸易协会/中国英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