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敬一丹助阵“美丽中国”上海慈善晚宴

2015-04-24 17:04 10605
4月18日,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美丽中国”项目在上海半岛酒店举办慈善晚宴,并现场认捐1000余万元,全部善款将用于支持“美丽中国”项目。知名媒体人敬一丹女士现场采访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和学生,姜文导演监制的美丽中国公益片也亮相晚宴现场。

北京2015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4月18日,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美丽中国”项目在上海半岛酒店举办慈善晚宴,并现场认捐1000余万元,全部善款将用于支持“美丽中国”项目,为中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知名媒体人敬一丹女士现场采访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和学生,姜文导演监制的美丽中国公益片也亮相晚宴现场。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在认清生活本来面目的时候,仍然热爱生活。”在美丽中国2015上海慈善晚宴上,知名媒体人敬一丹女士在谈到美丽中国支教老师带给她的影响时,引用了美丽中国牟松松老师的这句话。

敬一丹女士与美丽中国项目学校学生
敬一丹女士与美丽中国项目学校学生

 

在中国大城市,80%的孩子能上大学;在农村,这个比例是5%。面对这个严峻的问题,有一群年青人相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农村孩子的现状可以被改变。于是他们从国内外一流大学毕业来到中国农村教书,每人两年——这就是“美丽中国”。

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有600名老师参与了这一项目,累计教授了超过99,000名学生。

同样为了“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400名来自教育界、文化届、商界、政界及艺能界的各界领袖和慈善家相聚上海,参加了2015美丽中国上海慈善晚宴。

晚宴以姜文导演监制的美丽中国公益片开场。短片由姜文团队历时三年制作,颠覆传统农村题材公益片的苦情路线,通过记录农村学生和支教老师的共同成长,畅想中国教育的未来希望,“不是用悲情来祈求施舍,而是用改变的力量带动大家加入创造梦想的队伍。”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先生、美丽中国理事、慈善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邵庆晓女士、美丽中国创始人潘勋卓先生以及美丽中国广东地区总监廖杞南先生发言,讲述他们的美丽中国故事。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先生做开场讲演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先生做开场讲演

刘泽彭先生历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秘书长、副部长,中国新闻社社长,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先生说:“在人们普遍讨论信仰缺失的今天,我在这群80、90后身上看到了希望,他们扛起一面旗帜,叫‘社会责任感’。我真心诚意地谢谢美丽中国对我的帮助,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觉得美丽中国帮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云南省楚雄市大姚县铁锁小学是美丽中国所在的127所项目学校当中的一所,在该学校支教的游玉婷、杜家宝、牟松松、关震四位老师,带着他们的学生参加了慈善晚宴。四位美丽中国老师为铁锁小学成立了第一个合唱团,取名“盛放”。

孩子们从最初并不了解合唱团为何物,甚至对于唱和声都感到不解和好笑,到现在,孩子们会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自发进行排练。

铁锁小学盛放合唱团的演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铁锁小学盛放合唱团的演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当盛放合唱团的15名小学生在现场唱起:“我想要飞,给我一双翅膀,我想去闯,让自己变得坚强”,仿佛让人看到歌声可以承载的力量,比如梦想,比如快乐,比如自由。当歌声飘扬到群山之外,仿佛也在提醒我们,相信可能的力量。

知名媒体人敬一丹女士在现场采访了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和学生们。项目老师游玉婷说:“我在帮孩子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更多的改变,这是一种共同进步。”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合唱团的孩子们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三年级武罗艺心同学考到了年级第一名,四年级的杨顺杰语文成绩提高了20分。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杜家宝说:“给孩子们带来改变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铁锁小学的四位项目老师希望他们做的事情能播撒下一些种子,接下来一代的美丽中国人能够培养这些种子发芽、开花。

他们希望能让学生和家长正确的看待教育,能看到教育会给生活带来的不只是多认识几个字,会做几道算术题那么简单。优质的教育,并不是让每个人走出大山,而是让每个受到教育的人都能更好的生活。当现在的学生们在十几年后为人父母,他们会比他们的父辈更重视,也更懂得教育的意义。

来自“美丽中国”的数据显示,在2014-2015秋季学期中,近70%的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在学校开展了课外项目,总计在课外工作时间超过1400小时。超过55000名学生、当地教师和社区居民参与到了项目老师发起的活动和项目中。这些项目类型广泛,涉及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营养和健康教育、图书馆建设、艺术俱乐部创建、家长对孩子教育投入等。

这些项目为学生带来了显著的发展,72%的学生在这些项目中获得了性格的提升,同时55%的学生在这些项目中提升了批判性的思维。

注重学生个人素养的同时,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在教学上也成绩卓越。在2014-2015秋季学期中,美丽中国项目老师教授的 67%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平均分获得提高, 73%以上的班级成为所在年级前三名。

晚宴中进行了系列拍卖活动,现场认捐资金1000万余元。这次为美丽中国捐出作品的海峡两岸艺术家都在业内具有极高声誉,其中不乏巨匠。捐赠的作品涉及绘画、雕塑和工艺美术品等各方面,均为这些艺术大家倾注心血凝结而成的艺术精品。

美丽中国创始人及 CEO 潘勋卓先生说:“善款过千万的成果来自背后辛勤付出的人。这次云南的老师和孩子们的到来,真的让嘉宾们懂得: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帮助任何另一个人成就,而是手牵着手,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优秀的师资给让孩子们有灿烂的未来。每一个参与者,同样也是受益者。”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2/086150322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2/086150322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2/0861503228-c

消息来源:美丽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