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媒体邀请:时尚汇集展览将于3月30日开幕

- 推动本土艺术创作,促进设计师交流,并让您深入了解法国皮革设计精粹
2015-03-26 11:55 6674
本年度的时尚汇集将于2015年3月30至4月1日 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亚太区皮革展 -- 原料及制造技术展,是世界重要的皮革展览会之一。

香港2015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由 UBM Asia Limited 举办的时尚汇集是亚洲唯一一个集生产商和品牌的时尚配饰展览会,展览会定位于中高价产品,今年会有来自逾23个国家380个国际参展商,展出包括手袋、鞋类、皮革制品、饰物等,预料吸引超过12,000名国际买家参观。

本年度的时尚汇集将于2015年3月30至4月1日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亚太区皮革展 -- 原料及制造技术展,是世界重要的皮革展览会之一。

推动本地手工艺术创作

作为本地重要的国际时尚商贸展会,主办单位对推动本港设计及手工艺一直不遗余力。今年,时尚汇集特设多个让设计师一起参与的区域,包括让艺术工作者一显工艺的“ART UP! HK” 展区、让参观人士亲身了解产品制作的“APLF WORKSHOPS”,及由超过200个新晋袋子设计师脱颖而出的6个参赛者,亲身到场讲解设计意念,竞逐 DESIGN-A-BAG Competition (网上手袋设计比赛) 的最终大奖。

“ART UP! HK”

五位艺术工作者,将会在三楼三 FG 的展览厅大堂示范以皮革为主的工艺创作,他们包括:

  • SIMON TANG (www.facebook.com/workshopsaph)。Simon 以手工+时尚的概念,即席示范如何在男装皮鞋上以人手绘制独一无二的颜色及图案。每对鞋的颜色及图案全部是由设计师亲自手绘完成,绝对有别于将颜色及图案采用喷漆及机器印刷的方法。
  • KARMEN LEUNG (http://www.galaxytattoo3.com/gallery_Karmen.html)。艺术系毕业的 KARMEN 三年前成为纹身艺术家,现职于 Galaxy Tattoo 3,由于她有化妆及人体彩绘的背景,KARMEN 认为皮肤是较佳的创作媒体。今次 KARMEN 则会以另一种媒体 -- 皮革,来绘制一幅作品。
  • PAULINE YEUNG (http://www.bluesymod.blogspot.hk/)。由从事 PR,到开始网店,再设立 Bluesy Mod 店铺的 Pauline,擅长用针线、旧钮扣、皮革与布料,缝制 vintage 味道十足的饰品系列,深受年轻上班一族爱戴。Pauline 会即场示范制作她的产品,再搭配不同的衣着。
  • 阿里皮艺 (https://www.facebook.com/AlriStarLeatherFactory)。本地近年吹起一遍手工皮艺风,而阿里皮艺,对于本地皮革爱好者绝不陌生。今次他们的设计师,将会现场雕制皮革艺术品,让参观人士了解皮革的无限可能性,并让不同国家的人士一睹中国文化如何显现在皮革艺术品上。
  • ELSA JEAN DE DIEU (www.effect.com.hk)。Elsa 曾工作于法国 Atelier Lucien Tourtoulou 工作,现于香港开始 Effect 室内设计工作室,其客户名单包括国际时装品牌 Gallery Lafayette、Chanel 等,而 LVMH 的 Delphine Arnaud 及摩纳哥公主亦曾找她合作。ELSA 擅长以独特材料配上高尚设计为客人打造室内空间,而在今次展览,她将会以皮革,手工制造及雕出一件艺术作品。
Art Up! HK
Art Up! HK

APLF Workshops

在三日展期间,主办单位分别举行不同主题的 WORKSHOPS,让观众亲身了解产品由构思、制作及修饰的过程,内容包括皮革染色、可持续鞋类设计。部份工作坊内容:

  • 认识鞋履及如何打造一双鞋们的专家将会披露大品牌由研发、构思、设计及生产一双鞋子的过程,而管理人员、市场推广、设计部、生产部、采购部、成本计算部又如何分工。我们亦会让参与人士了解一双鞋子的构造、设计注意事项等,当中包括尺码如何制定、选择材料等关键课题。
  • 可持续设计:使用时装设计理念于鞋类设计。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讲师将讲解如何将可持续时装设计的三大成功重点 - 1) 零废弃 2) 升级再造 3) 定制设计套用到靯子设计方面。研讨会中将显示一些实验设计和设计原型,并配合 3D 印刷技术示范制作过程。
  • REDRESS 香港新进可持续时装设计师交流会(http://redress.com.hk/)。Redress 是一个非牟利团体,致力透过减少浪费纺织品、污染、节约用水及节省能源,推动时装业的可持续发展。他们曾与世界各地数以百计的公司和机构合作,当中包括 Harvey Nichols、Esprit 等。设计师在交流会将向观众讲述可持续时装的重点。

Design-A-Bag 网上设计比赛

由2006年起,Design-A-Bag 网上设计比赛已吸引到世界各地年轻设计师提交作品,而胜出者将赢得往米兰袋子设计学校深造的机会。今年的六位得奖者分别来自爱沙尼亚、法国、印度及香港,他们将现场向评判解构他们的创作,争逐较大奖项,现场观众更可即场投票。

Design-a-Bag 网上手袋设计比赛最后六强
Design-a-Bag 网上手袋设计比赛最后六强

法国设计馆 - 展现法国卓越工艺的画廊

今届展会的主题国家法国将会在场馆内筑起两座三米高的巴黎铁塔,而经过巴黎铁塔,观众可进入“GALERIE - The French Touch” 画廊,里面装嵌了一整列的镜子,形成无尽的倒影。墙身会饰以六幅2.5米高的大型照片,作展示制成革之用。整体的格局和灯光均经过精心设计,务求将法国皮革优秀的一面呈现眼前。 灯箱可谓是展览的点题作品,用作展述法国制革业的专业技能,从鞣制、钉皮、染色到手套制作、皮革制品生产必经的缝合工序、制鞋的特异工艺。

GALERIE - The French Touch 画廊
GALERIE - The French Touch 画廊

法国著名品牌的设计师会面 

墙上将投映出十个画面,播放与法国其中最具代表性品牌合作的设计师片段,细说他们为什么热衷于以皮革设计和他们的愿景。 

年青法国企业家的原始创作

画廊将放置两张大桌,以艺术品的形式展示十位艺术家的设计,这些年轻的自家品牌设计师全部由 ADC Au-Dela du Cuir 一手栽培,设计材料选用法国皮革,颜色则以法国国旗为主。参观人士可以发掘时下最时尚的袋子款式,配以 Valery Damnon 的真丝斗篷、 Maltier le Malletier 的鲨皮香槟、Sophie Marionnet的 真皮花枝等。

十位年青法国艺术家
十位年青法国艺术家

如有任何媒体查询或参观,请联络郭芷安小姐 (+852 2516 2167 | chion.kwok@ubm.com)。

时尚汇集

  • 2015年3月30日至4月1 日
  • 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 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三楼展览厅
  • 闻中心设于二楼 G203 室
  • 申请媒体入场证点击此处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6/852150188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6/8521501884-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6/8521501884-c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6/8521501884-d

消息来源:UBM Asia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