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美中国在2008年戛纳广告节上捧得四项大奖

奥美中国
2008-06-25 00:53 5557

北京2008年6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在2008年6月16-21日举行的戛纳广告节上,奥美中国斩获4枚铜狮,成为唯一一家有多件作品获奖的中国代理商。奥美的作品在诸多类别均获得了行业的认可,不仅展现了奥美在中国市场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也凸现了其行业领先优势。

此次戛纳广告节上,奥美中国共有16件作品入围,几乎涵盖了包括平面、媒体、户外和促销在内的所有类别,不但成为入围作品最多的中国代理商,且数量达到了最接近竞争对手的三倍。奥美摘取的4枚铜狮也在大中华区代理商所获的总共六个奖项中占据半数以上。

获奖作品中包括北京奥美广告的两件环境类作品:为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制作的《射击训练篇》,以濒危动物“瞄准射击”行人的方式来警醒人们。这个创意在本年度获得了巨大成功 -- 已在著名的 One Show 广告节中获得优秀奖,并在亚太地区重要的 Spike 大奖中获得铜奖。另外,为麦斯威尔制作的《清晨警钟篇》(以假造电梯地板惊醒上班族)获得了户外/环境媒体类的铜狮奖。

上海奥美广告为扬长蚊香制作的户外作品《出局篇》获得了户外广告类铜狮奖,为贡多拉意大利餐厅制作的《鲜制天使发面》获得了一项平面类铜狮奖。《鲜制天使发面》以剃掉部分头发的小天使,影射一种意大利面条“天使发面”的字面意思。这是此次戛纳广告节来自大中华区唯一获奖的平面作品。

奥美集团大中国区执行创意总监安德笙 (Nils Andersson) 表示:“今年向戛纳广告节提交的每件作品都让我感到自豪。这些无疑是我们作品的精华,能够收获这些荣誉我们感到很荣幸。但是这一次对于我们‘全方位’的创意能力的认可则具有更大的意义,在多个类别获奖的事实充分证实了我们利用不同媒介平台为客户提供优秀创意作品的实力和努力。”

“能够在戛纳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们非常振奋,”奥美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长庄淑芬 (Shenan Chuang) 表示:“对我们来说,每个奖项都具有特别意义,专业评委会授予的奖项更让我们深感荣幸。我要感谢每一位奥美中国的员工,他们在不断用事实证明来自中国的创意作品具备了国际竞争力,我们不仅已经跻身国际舞台,而且还获得了非凡的成功。”

戛纳广告节是全球规模较大的年度广告节。戛纳广告节的评委代表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和未来杰出的创意总监,戛纳广告节的严格规则使其成为了广告行业中最令人尊重和最令人渴望的奖项。铜狮奖、银狮奖和金狮奖授予那些创意、执行和相关性非常出色的作品。钛狮奖和金棕榈奖授予那些真正重新定义媒体的作品。

奥美中国在戛纳广告节上获得以下类别的奖项:

户外广告奖

作品: 《出局篇》

客户: 扬长蚊香

代理商: 上海奥美广告

媒体广告奖

作品: 《射击训练篇》

客户: 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代理商: 北京奥美广告

作品: 《清晨警钟篇》

客户: 麦斯威尔

代理商: 北京奥美广告

平面广告奖

作品: 《Angelo》

客户: 贡多拉意大利餐厅

代理商: 上海奥美广告

作品: 《Maria》

客户: 贡多拉意大利餐厅

代理商: 上海奥美广告

奥美中国简介

奥美是中国较大的营销传播网络,提供包括广告、直销、交互媒体、媒体规划和购买、数据库管理、电话营销、目录服务、公共关系、促销、图像设计及相关营销服务在内的全系列营销传播服务。奥美公司将自己定位于品牌管家,将本地经验与全球网络结合在一起,帮助客户充分开发利用自己的品牌,在强化品牌统一定位的同时,开展各种以满足本地需求为目标的强大营销活动。奥美公司通过其独有的360度品牌管理流程对各个领域的传播活动进行整合,利用所有的传播渠道支持品牌的创建。

奥美全球 ( http://www.ogilvy.com ) 是世界上较大的营销传播网络之一,在125个国家设有497个办事处。奥美全球是上市公司 WPP (Nasdaq: WPPGY) 旗下的一员,WPP 为世界领先的广告和传播服务集团。

消息来源:奥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