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度水资源达人荣获2015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5-03-20 15:30 7205

斯德哥尔摩2015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凭借开展创新型水资源修复工作,提高印度农村地区的水资源安全水平,以及在努力改善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们的生活状况方面展现出的非凡勇气与决心,来自印度的Rajendra Singh荣获2015年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桂冠。

Singh先生于1959年出生,生活并工作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其努力的成果无与伦比:在与当地居民开展密切合之下,他及其公司修复了多条河流,为一千个村庄提供水资源并使其重新恢复生机,还为无数人带来了希望。

在得知有关荣获该奖的消息之际,Singh先生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且激动人心的新闻。依托在集雨方面的印度智慧,我们使那些充满贫困与无助,并遭受遗弃的村庄再次恢复繁荣和生机。”

斯德哥尔摩水奖委员会(Stockholm Water Prize Committee)称:“仅仅依靠科学或技术无法解决当今的水资源问题。Rajendra Singh的毕生事业一直是通过参与式活动、激励人们并将本土专长与现代化科学和技术方案加以结合来构建解决本地水资源问题的社会能力。”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则表示:“Singh先生是一座充满希望的灯塔。他确实使乡村恢复了生机。如果想要在一生中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我们需要认真学习Singh先生的经验及所开展的行动。”

Singh先生所采用的方法是对古印度集水与蓄水法的现代化。这种方法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逐渐废弃,但现在却为印度最干旱之邦重新带来水源。

气候变化不断改变全球的天气状况,从而导致更加频繁且严重的干旱与洪涝。学习如何集雨将成为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一项重要能力。

Rajendra Singh说:“我们所开展的工作是在全球范围内解决洪涝与干旱问题的一种方法。”他还说,这影响地方、全国和全球,重要的是影响乡村。

作为斯德哥尔摩水奖赞助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将在8月26日斯德哥尔摩2015年“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期间举行的“皇家颁奖典礼”(Royal Award Ceremony)上为Rajendra Singh颁奖。

致编者:

垂询斯德哥尔摩水奖获得者、斯德哥尔摩水奖和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的详情,敬请访问:http://www.siwi.org/swp2015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