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资源与发展领导人齐聚斯德哥尔摩,寻求全球水危机解决方案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5-08-25 14:50 8206
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政府、学术、国际组织、民间团体和企业代表正在斯德哥尔摩参加以“水与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

斯德哥尔摩2015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导人、水资源专家及发展专家齐聚斯德哥尔摩,就全球不断升级的水资源危机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政府、学术、国际组织、民间团体和企业代表正在参加以“水与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世界水周 (World Water Week)。

水是人类生存与社会发展的基础。一项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决策做出后,新的气候协议即将在2015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COP21)上达成。水资源在这些过程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可利用量产生了严重影响,并且随着世界人口的增加,整个社会对食物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因此时间非常紧迫。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 (SIWI) 执行董事 Torgny Holmgren 表示:“从非洲之角和萨赫勒,到圣保罗、加州和中国,人类的毅力正在经受考验。稳定的水资源供应不再是理所当然。”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 (Stefan Lofven) 表示:“当国际社会开发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时,水资源管理与分配必须是中心议题,不仅仅是作为单独的目标,还应视为人类发展与健康的基本手段。”

在谈及气候变化及其对马绍尔群岛的影响时,马绍尔群岛总统克里斯多佛.罗伊克 (Christopher J. Loeak)称:“作为国家领导人,当我知道人类环境正在不断遭受严重破坏时,我无法轻松面对我国人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

约旦首相阿卜杜拉.恩苏尔 (Abdulla Ensour) 说,由于水资源匮乏和大量的难民人口,他的国家正在承受极大的压力。

三个奖项在世界水周期间颁发。8月23日,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 (Stockholm Industry Water Award) 已授予美国西图公司 (CH2M)。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殿下将于8月25日为从29个国家中脱颖而出的一支国家队颁发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 (Stockholm Junior Water Prize)。斯德哥尔摩水奖 (Stockholm Water Prize) 将于8月26日授予 Rajendra Singh。该奖项将由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H.M. Carl XVI Gustaf) 颁发。 

垂询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siwi.org

有关世界水周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worldwaterweek.org

新闻资源:http://www.worldwaterweek.org/pressroom

图片:http://siwi-mediahub.creo.tv/world-water-week/2015-water-for-development/opening_plenary_and_high_level_panel_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