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柏林的三维城市模型现在可作为开放数据提供

Berlin Partner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 GmbH
2015-03-16 10:43 13569
柏林目前在欧洲数字经济领域中一马当先 -- 从今天开始,德国首都的三维城市模型就将作为开放数据(Open Data)向公众提供。

柏林2015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柏林目前在欧洲数字经济领域中一马当先 -- 从今天开始,德国首都的三维城市模型就将作为开放数据(Open Data)向公众提供。互联网用户之前有机会通过使用Business Location Center(柏林商务选址套餐)来自Berlin Partner for Business and Technology(柏林伙伴—柏林州经济技术促进局)的真实模型,对柏林市进行在线探索——现在他们还能使用柏林三维城市模型的开放数据。无论使用者是科学家、游戏开发者、城市规划者、建筑师,还是平面设计师,柏林的大比例模型都能免费下载。

覆盖890平方公里城市空间的约550,000栋建筑通过航拍手段进行拍照和测量,帮助创造了柏林的三维城市模型。现在柏林的三维建筑数据准备通过一个基于网络的服务门户对外提供,而这也是柏林州(State of Berlin)的开放数据计划的一部分。柏林的开放数据模型能够让使用者参考用于整个城市模型及不同市内地段的最初的CityGML数据,并能将开放数据模型用于他们自己的目的。例如,不同的建筑可以通过一个服务接口被选中,其不同形式的三维数据也能借此进行下载。柏林的三维城市模型可以为科技类公司、数字经济领域中的初创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独一无二的研发基础。该模型可以帮助加强柏林作为欧洲数字和创新城市的先锋地位。

创造柏林三维城市模型乃是柏林州议会经济、科技和研究部与柏林伙伴—柏林州经济技术促进局联合开展的一个项目。

以下为获取柏林三维城市模型及视频材料的链接,该链接未对使用加以限制:
http://www.businesslocationcenter.de/en/downloadportal

联系人:

女新闻发言人Annabell Dörksen
电邮:annabell.doerksen@berlin-partner.de
电话:+49-030/46302-599
Berlin Partner fü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 GmbH, Fasanenstrasse 85, D-10623 Berlin
网址:http://www.berlin-partner.de/en/

消息来源:Berlin Partner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 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