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源公司道达尔投资于任马提科斯

双方签署联合开发协议
-- 道达尔投资于任马提科斯,将在任马提科斯拥有股权和董事席位。任马提科斯是一家位于费城的超临界水解技术的授权商,该技术能够将生物质转化为经济的纤维素糖
-- 双方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携手进行独特的研发项目,以便将特定的木质纤维素生物质转变为糖,从而用于道达尔的部分生物基产品
任马提科斯
2015-03-03 23:27 7489

费城2015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提供可负担的纤维素糖的领导者任马提科斯公司(Renmatix)宣布,道达尔的新能源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并且道达尔[NYSE: TOT]与任马提科斯公司签署了一份联合开发协议。根据协议,任马提科斯和道达尔将利用任马提科斯自主研发的Plantrose工艺结合特定的原料来提取糖,以便用于生产对道达尔有用的生物基产品。除了投资和研发项目,道达尔高管还加入了任马提科斯公司董事会。

任马提科斯现有投资者,包括巴斯夫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也和道达尔一样参与了此次D轮融资。

道达尔新能源部门高级副总裁Bernard Clement表示:“任马提科斯从生物质中提取第二代糖的技术能够造福于纤维素糖市场,这也是道达尔努力开发可持续、可盈利生物分子以便生产对道达尔有用的产品的过程中的一大进展。”

具有专利的Plantrose工艺能够利用超临界水减少将生物质转为纤维素糖的成本,纤维素糖是生产第二代生物燃料和生化制剂的重要中间体。凭借更快的反应速度以及不会产生相关的耗材费用,任马提科斯的超临界水解可以节省成本的方式实现多个可再生工艺技术,满足市场对于如今依然紧俏的“高产量、低成本、原料广”纤维素糖的需求。

任马提科斯首席执行官Mike Hamilton表示:“道达尔这样的全球油气巨头加入我们,表明了纤维素糖在发展愈加繁荣的生物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Plantrose技术带来的巨大影响。我们的授权业务模式使我们能够与化学、林业和燃料行业的领导者(即巴斯夫、芬欧汇川和道达尔)开展合作。道达尔的投资、合作和领导力是帮助任马提科斯重新界定第二代糖经济的不可或缺的元素。第二代糖将确保有利可图的生物炼制行业的发展。”

道达尔简介

道达尔是全球较大的一体化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在全球 130 多个国家开展业务。道达尔的100,000名员工在油气业各范畴尽展所长,从油气勘探和生产、提炼、化工、销售到新能源。道达尔致力于现在与未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该公司在全球太阳能领导者SunPower拥有多数股权,并在一体化可再生产品公司Amyris拥有约18的股权。此外,道达尔还参与了大量可再生研发项目的发展。www.total.com

任马提科斯简介

任马提科斯是将生物质转变为纤维素糖的领先技术授权商。纤维素糖这种原料可以成为用于全球生物化学和生物燃料市场的石油替代品。通过以低廉的成本将从木材废料到农业废弃物的纤维素生物质转化为富有成本效益的可用Plantro®糖,该公司自主研发的Plantrose®工艺向一般的产糖方法发起了挑战。由于不使用大量的消耗性材料,Plantrose超临界水解技术能够以比其它工艺快一个数量级的速度拆解非食品生物质的结构,并扩大成本方面的优势。任马提科斯是一家非上市公司,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设立了一个世界级技术中心,并在佐治亚州的Integrated Plantrose Complex开展生产业务。www.renmatix.com

联系人:
国际开发部董事总经理Duncan Cross
电邮:renmatix@missionctrlcommunications.com

消息来源:任马提科斯
相关股票:
NYSE:T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