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毕马威最新国际调查显示:世界经济强国间的优势平衡正在转变

2008-06-17 17:12 2156


-- 在吸引投资和影响力方面,美国正让位于中国

-- 欧洲国家对投资者仍有吸引力,尤其是英国

-- 新注资本助力印度制造业的发展

香港2008年6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毕马威关于国际资本流动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在未来5年将赶超美国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尤其在 IT & T、工业产品和采矿业领域扮演最具影响力的角色。

总体上,印度受境外投资青睐,在世界投资市场中的份额很可能实现较大涨幅,并将在制造业投资领域领先世界。欧洲经济体将有可能继续保持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英国仍居明显的强势地位,尤其是在它的金融服务领域。

这些结论都来自毕马威国际近期发布的关于机构投资趋势的国际调查报告。这项调查报告主要针对15个主要经济区域的300余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投资策略制定者;问题主要涉及未来12个月和5年之内,他们将选取哪些国家和地区作为投资重点。

被访对象还被问及哪些国家对其主要投资领域起主导作用,以及在未来的2013年或2014年哪些国家将引领投资方向。

调查结果还显示投资资金逐步从美国、日本、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家流向“金砖四国”即: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

今年,中国吸引了调查报告中17%的被访机构的投资,预计到2013年或2014年,这一数据将升至24%,预计在5年之内,俄罗斯吸引的机构投资数量将从今年的12%升至19%,而巴西将从10%升至14%。

调查显示,印度占有的投资份额升至18%,增长了 8个百分点。这是印度的投资份额有史以来涨幅较大的一次,主要缘于对制造业投资的明显增加。到2013或2014年,印度有望吸引25%的制造公司对其投资,而其中三分之二的企业将是第一次进军印度市场。

相比之下,美国占有的投资份额将跌至23%, 降低了4个百分点。尽管这一数据显示美国仍占有全球范围内投资较高的比重,但美国已位居中国之后。美国还将丧失它在采矿业、工业产品制造业和 IT & T 行业的主导优势,而中国已在这些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此报告于毕马威2008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地区税务巴塞罗那首脑会议上公布,负责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税务业务的主管兼驻英国公司合伙人 Sue Bonney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美国曾经占有较高的国际投资资金份额,而毕马威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的受访投资者都认为未来5年将会出现一个更加正常、均衡的投资布局。”

“2003年的市场环境似乎也不能解释战略投资者们对‘金砖四国’经济体预估的影响力调整的趋势,这更像是经济体之间优势平衡发生重要转变的开始。”

尽管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投资份额将被“金砖四国”超越,但这仅仅是因为“金砖四国”在吸引外资方面表现特别出色。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吸引境外投资的份额还可能有所增加,而德国将维持其现有份额。

英国仍将是最受投资者欢迎的美国之外的发达国家。英国占有的投资份额将增加3%上升至17%。在英国经济的强势产业金融服务领域,其吸引国际投资份额将从世界第二跻身至相当于世界第一的水平,与美国持平。

Sue Bonney 还强调:“我们的全球调查报告显示,机构投资者们正在就已经开始的经济强国间的经济影响力优势变化做出相应的布局调整。”

“我们的调查报告进一步证实,机构投资者们认为崛起的‘金砖四国’经济体是未来可能的投资对象, 而投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经济。对某些人来说有些意外的是,投资者们仍然相信欧洲经济的持续强劲。但是事实是,需要在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之间寻求一个经济强国间的大致平衡,这真正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国际经济势力角逐的开始。”

数据查询:

毕马威国际委托 Lighthouse Research 进行了关于机构投资计划的研究调查报告,这些机构投资方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中国、印度、荷兰、巴新、西班牙、德国、瑞士、俄罗斯、澳大利亚、爱尔兰、南非和墨西哥。2008年3月和4月间,Lighthouse Research对上述国家大型企业的负责投资战略的高级经理人进行了311次调查访问。此外,Lighthouse Research还对私募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进行了10次深入调查访问。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2008年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地区税务巴塞罗那峰会是毕马威所属成员公司客户、贵宾和合伙人集中讨论国际业务中税收问题的会议。巴塞罗那峰会是一系列税收峰会活动中最近一期的会议,之前举行峰会的地点还包括里斯本、墨西哥城、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柏林等。

毕马威简介

毕马威是一个由专业成员所组成的全球网络。成员所遍布全球145个国家,专业人员超过123,000名,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

毕马威独立成员所网络中的成员与瑞士合作组织毕马威国际相关联。毕马威国际不提供任何客户服务。

毕马威中国

毕马威中国在北京、沈阳、青岛、上海、成都、杭州、福州、广州、深圳、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有十一家分所(包括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超过 7,000名。

一九九二年,毕马威在中国内地成为首家获准合资开业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成立更早在一九四五年,在香港提供专业服务逾60年。率先打入中国市场的先机以及对质量的不懈追求,使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中国多家知名企业长期聘请毕马威提供专业服务,也反映了毕马威的领导地位。

随着中国企业融入全球经济和境外企业大举进入中国市场,毕马威将结合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对市场的全面认识等优势,在日趋复杂但又机遇处处的中国市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毕马威以统一的经营方式来管理中国的业务,以确保我们能够高效和迅速地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们统一的管理结构具备高度的灵活性,使我们能够有效和高效地为整个中国地区的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同时也使我们来自不同办事处的专业人员可以在有经验的合伙人的统一领导下携手完成工作。

我们在国内建立了实力雄厚的行业专责团队,以便使我们的合伙人和员工在各行各业不断累积经验。凭借我们对各行各业和国内情况的深入了解,我们可随时调派深谙客户业务的各类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至臻完善的专业服务。毕马威在中国占有庞大的市场份额,客户均为业界翘楚和大规模的企业。

消息来源:毕马威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