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匹克球星携中国34地球迷方言拜年短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纽约时间2月15日,一则汇聚了匹克球星托尼-帕克等5位NBA球员和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球迷的方言拜年短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这是中国草根首次登上 “世界的十字路口”。

纽约2015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纽约时间2月15日,一则汇聚了匹克球星托尼-帕克等5位NBA球员和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球迷的方言拜年短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这是中国草根首次登上 “世界的十字路口”。

“这些方言拜年视频是匹克联合《羊城晚报》、《楚天都市报》、《华西都市报》等中国十多个地方主流都市报共同发起的#带上方言去纽约#活动征集而来。” 活动发起方、匹克体育CEO许志华介绍说,“这是匹克为2015年中国新年准备的特别礼物,旨在激发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认知中国的国际品牌。”

在这则长达1分钟的拜年短片中,匹克球星帕克、巴蒂尔等NBA球星操着浓厚法国味和美国味的生涩中文,中国草根球迷则说着一口顺溜的各地方言拜年,异口同声的说着拜年吉祥话。这别具一格的创意混搭贺岁短片引起了人们的驻足观看。

自NBA进入中国以来,以篮球为代表的美国体育文化就在中国生根发芽,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通过体育作为平台的交流,也使中国文化在美国土地上同样展现出了勃勃生机。本次匹克将中国方言文化向全世界展示可算作一项创举。此次是匹克连续第二年在纽约时代广场投放新年“贺岁片”。2014年初,纽约时代广场上第一次出现中国运动品牌的身影,而今年无论从规模、营销话题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

匹克集团CEO许志华表示:“匹克希望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让世界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现代文明。匹克作为一家发源于中国的国际品牌,有义务有责任将这件事做的更好。”


消息来源: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