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受邀参加2015年中国铁矿石会议

关注铁矿石供需变化 SGS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再次受邀参加这一盛会,来自伊朗和中国的专家团队向现场参会者分享了铁矿石勘探开发、选矿冶金和贸易检验等多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助力铁矿石企业扬帆远航。

北京2015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中国钢铁行业新增产能加速释放,而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全球钢价一路下跌,中国钢铁行业处境艰难,铁矿石价格也跌至09年以来的新低。因此,为了更好地帮助钢铁企业和铁矿石企业克服目前的困难,及在新的一年采取更好的应对措施,提升市场竞争力,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年中国铁矿石会议,围绕了铁矿石供需局面的改变、原料采购战略和中国钢铁工业未来发展趋势等一系列热点话题进行展开。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再次受邀参加这一盛会,来自伊朗和中国的专家团队向现场参会者分享了铁矿石勘探开发、选矿冶金和贸易检验等多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助力铁矿石企业扬帆远航。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5年中国铁矿石会议由英国《金属导报》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是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召开的。2014年,铁矿石价格暴跌使中国进口量创历史新高。根据海关统计,全年进口铁矿石达9.325亿吨,对比2013年大幅增加13.8%。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铁矿占了进口总量的59%,巴西排名第二,南非紧随其后,而伊朗排名第四。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在独特的国际贸易条件下,伊朗铁矿石进口倍受行业关注。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情况下,2015年的市场又会如何呢?在铁矿石会议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新创表示,2015年中国钢铁需求现拐点,全年粗钢产量料将下滑1.07%至8.14亿吨,而铁矿石进口量可能增长7.1%至10亿吨,其中,主要供应国澳大利亚和巴西所占份额将超过80%。优惠的价格促使中国钢厂使用更多的优质进口矿替代国产矿,国内矿山企业面临巨大的生存挑战。

SGS连续多年参加中国铁矿石会议,为现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在本次会议里,有来自各地的企业代表与伊朗专家交流装港检验事项、了解SGS马来西亚实验室的情况等。SGS中国区钢铁原材料产品经理戴先生介绍说,铁矿石是我国的重要战略金属,中国从很多国家进口铁矿石,品质的差异对贸易结算影响极大,独立第三方机构参与贸易检验成为一项行业惯例。SGS的专业服务深受行业认可,从世界各地的装港到中国的卸港,SGS的检验团队活跃于各大港口。以伊朗为例,大多数贸易商在伊朗采购铁矿石都会委托SGS进行装港检验。SGS伊朗总部位于德黑兰,在阿巴斯、布什尔、马夏赫尔等十多个城市和港口设有分支机构和实验室,可以提供7天X24小时的铁矿石检验服务。另外,SGS在铁矿石选矿冶金方面的专业技术可帮助矿山企业提升效率,改善品质,增强竞争力,应对市场挑战。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10/0861501078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