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DA同意优先审核YONDELIS(R)的新药上市申请

PharmaMar
2015-02-04 09:30 17414
PharmaMar 宣布美国 FDA(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同意优先审核 YONDELIS(R) (trabectedin(曲贝替定))用于包括脂肪肉瘤和平滑肌肉瘤亚型在内的晚期软组织肉瘤 (STS) 患者的新药上市申请 (NDA)。

马德里2015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PharmaMar 宣布美国 FDA(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同意优先审核 YONDELIS® (trabectedin(曲贝替定))用于包括脂肪肉瘤和平滑肌肉瘤亚型在内的晚期软组织肉瘤 (STS) 患者的新药上市申请 (NDA)。这些患者前期曾接受过含一种蒽环类药物的化疗。PharmaMar 在美国研发 YONDELIS® 的战略合作伙伴 Janssen Research & Development(杨森研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24日提交了新药上市申请[1]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03/727958-a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03/727958-b

YONDELIS® 于2001年被欧盟列为软组织肉瘤罕见病用药 (Orphan Drug)、2004年被美国 FDA 列为软组织肉瘤罕见病用药。只有用于治疗罕见疾病或医学状况的药物才被称为罕见病用药。FDA 同意优先审核与现有可选药相比有可能存在很大优势的备选药。获得优先审核资格意味着在确认和受理新药上市申请后 FDA 的目标是在6个月内完成审核,而一般情况下审核流程需要10个月。

现在 YONDELIS® 在77国家中均有销售,是一种用于治疗晚期软组织肉瘤的单一药物;在70个国家中它与聚乙二醇脂质体阿霉素一起治疗复发的铂敏感卵巢癌。

关于软组织肉瘤

软组织肉瘤是一种起源于肌肉、脂肪、血管、神经、肌腱和关节内衬这类软组织的癌症[2]。在美国大约有12,000个人将被诊断为软组织肉瘤患者,2015年将约有4,870个人死于这一癌症[3]

平滑肌肉瘤是一种出现在子宫、胃肠道或血管内衬等平滑肌肉上的恶性软组织肉瘤。脂肪肉瘤来自脂肪细胞,虽然它可以出现在脂肪细胞和身体的任何一部分[2],但最常见于大腿和腹腔内。

消息来源:PharmaM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