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决赛在浙江安吉成功举办

设计创新铸就“中国好座椅”
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
2015-02-02 14:17 8471

中国安吉2015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经过作品征集、初评、入围作品发布和展览、实物制作、决赛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之后,2月1日,首届 “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结果在“中国椅业之乡”浙江安吉揭晓,来自锋橙设计工作室的高阳设计的作品“绸带椅”和华东理工大学沈裔设计的“WillChair 电动轮椅”分获专业组和院校组金奖。此外,还产生了25件银奖、铜奖和优秀奖作品,以及部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选手答辩现场
选手答辩现场

 

嘉宾为专业组金奖颁奖
嘉宾为专业组金奖颁奖

 

嘉宾为院校组金奖颁奖
嘉宾为院校组金奖颁奖

院校组金奖“WillChair 电动轮椅”的设计理念是使轮椅具有“行驶模式”、“辅助站立模式”、“辅助如厕模式”三种功能模式,从而更好的帮助希望残疾人解决代步、站立、如厕等生活问题。专业组金奖“绸带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丝绸,座椅的整体线条设计吸取了丝绸柔美纤细的特性,靠背支架和金属支架双侧的外观设计突出体现了丝绸交叉而不凌乱的蕴意,给人带来视觉上心灵上的双层冲击。

“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由中国家具协会和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和浙江省椅业协会承办。大赛以“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传播创新座椅、健康生活的理念,聚焦“座椅创意设计”。作品征集对象包括高校师生、国内外专业设计师、设计机构和产品设计爱好者等,参赛设计作品主要类别以办公座椅、公共及商业场所座椅、休闲座椅、家庭座椅为主。大赛共计收到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美院等80余所高等院校和60多家专业设计机构及个人的560幅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近500名。决赛由国内著名家具设计专家、高校设计专业教授和知名家具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

“自去年在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发布大赛信息以来,历时10个月,经过全国30位行业专家评分,最终确定了院校组前8名和专业组前8名进入决赛答辩。”安吉县发经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赛为各大高校、设计机构的优秀设计人才与安吉众多椅业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全面提升安吉椅业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更能引导中国椅业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椅业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大赛评委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认为。

本次大赛除了传播创新座椅、健康生活理念,唤起公众对选择健康座椅的追求外,更希望以次为契机,树立行业标杆,为安吉椅业设计和生产建立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企业提高创新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广宣传安吉椅业。

安吉作为闻名中外的“中国椅业之乡”和全国较大的办公椅生产基地,座椅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由原来的单一型发展到系列化生产,产品已形成办公椅、休闲椅、功能椅、餐椅、板式家具以及各类配件等七大系列近千个品种。2014年安吉椅业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规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67.8亿元,利税贡献值在全县主要行业中排名第一。椅业企业总数达到690家,其中规上企业137家,亿元以上企业达到29家。无论从椅业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影响力,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领先地位。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0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0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07-d

消息来源: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